二十大內鬥日趨激烈 習近平被戴三頂高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6日訊】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高層內鬥日趨激烈。8月26日,習近平的親信、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發表文章,給習近平戴上三頂高帽,並吹捧習的經濟思想引領中國經濟,但隻字未提李克強

何立峰當天在中國《經濟日報》發表了五千多字的長文,從三大方面吹習思想為中國經濟工作「指明方向」,並且要求以習思想引領各項經濟工作。

文章開篇就稱,習思想「系統回答了我國經濟發展怎麼看、怎麼幹等一系列重大問題」,並稱習思想為經濟工作「指明了正確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文章再一次給習近平戴上三頂高帽,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並稱習從實際出發,形成了「習近平經濟思想」。

作者何立峰是習近平的親信,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理事會理事長,以及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

值得關注的是,上述吹捧習近平的文章在中國《經濟日報》發表後,中共新華社、《人民日報》等主要黨媒均未見刊登。

按照中共黨政分工,現任國務院總理是李克強,另有四名副總理各有分工,其中劉鶴主要分管經濟。但上述文章中,隻字未提李克強。

在此之前,李克強考察深圳時的講話不但被黨媒竄改,而且敏感內容也被封殺。

李克強本月中旬赴深圳考察時,手指身後的鄧小平銅像說,「看,銅像(鄧小平)在這裡。」「不管國際層面如何變化,不管有什麼樣的複雜情況,改革開放一定是堅定前行。」

中共央視的報導中,竄改了李克強當時的談話內容,改以中共的新聞通稿內容稱,「他強調,要以習近平······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等等。

此外,李克強在深圳鹽田港提及「中國改革開放還要繼續往前推進,黃河長江不會倒流,鹽田港的水也是會滔滔不絕」的談話視頻,被中共全網封殺。

中共二十大預計今年10月召開,高層人事卡位進入關鍵時刻。從習近平的親信吹捧「習近平經濟思想引領中國經濟」的言論,到李克強的講話被竄改、封殺,突顯中共高層的權力爭鬥已經日趨白熱化。

外界普遍預測,習近平在二十大後將繼續留任中共總書記,而李克強的總理之位由誰接班,網上盛傳各種猜測。至於副總理人選,此前有消息稱,習近平想讓親信何立峰擔任分管經濟的副總理。

《華爾街日報》今年3月曾引述中共黨內人士透露,對習近平來說,讓一個親信負責經濟事務,將有助於他在中國經濟領域起到主導作用。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