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前書記陳全國落選中央委員 曾被國際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3日訊】中共二十大10月22日結束後,中共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新疆前書記陳全國不在新一屆中央委員名單中,引發外界關注。

根據中共官方公布的205名中央委員名單,在十九屆25名政治局委員中,只有12人留任中央委員。卸任中委的13人是:李克強、栗戰書、汪洋、韓正、劉鶴、孫春蘭、陳希、郭聲琨、楊潔篪、許其亮、王晨、楊曉渡、陳全國

按照中共領導人「七上八下」(67歲連任,68歲退休)的潛規則,1955年11月出生的陳全國尚未到退休年齡。此次落選,也打破了「七上八下」的慣例。

旅澳著名法學家袁紅冰曾對大紀元表示,陳全國基本沒有入常的可能性,之所以留任,就是因為他在新疆犯下了反人類罪行,受到了國際的制裁,中共需要留任他以示對抗這種制裁。

去年12月25日,新疆書記陳全國被撤換,由廣東省長馬興瑞接替。2022年,陳全國被貶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

陳全國自2011年至2016年任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2016年至2017年調任新疆黨委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政委;2017年起,任政治局委員、新疆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政委。

在主政西藏時就「維穩」手法強硬的陳全國,入疆以來,擴建集中營,關押上百萬維族人,並被指涉及酷刑和活摘器官等反人類罪行。此外,當局還在新疆強制消除少數民族文化,被指種族滅絕

美國財政部2020年7月9日以涉及重大人權侵犯為由,將四名中共政府官員以及新疆公安廳列入制裁名單。被美國施行凍結資產制裁的分別是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丶前新疆政法委書記朱海侖丶新疆公安廳廳長王明山及前新疆公安廳黨委書記霍留軍。前面三人除了資產凍結外,也禁止入境美國。

2021年1月,在歐洲議會上,法國議員格魯克斯曼(Raphael Glucksmann)敦促歐盟使用歐洲版《馬格尼茨基法》對中共實施制裁,並直接點出陳全國的名字。

陳全國等新疆高官除了將當地新疆人關入集中營,還在新疆血腥鎮壓法輪功,製造了無數冤案慘案。

陳全國曾任河南省副省長、河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河南省委副書記等職,他在當時就直接參與迫害法輪功。

《華爾街日報》報導,1999年中共鎮壓法輪功後,「時任河南省高級官員的陳全國參與了鎮壓行動,負責銷毀法輪功『宣傳』冊、圖書和光盤」。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