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前书记陈全国落选中央委员 曾被国际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3日讯】中共二十大10月22日结束后,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新疆前书记陈全国不在新一届中央委员名单中,引发外界关注。

根据中共官方公布的205名中央委员名单,在十九届25名政治局委员中,只有12人留任中央委员。卸任中委的13人是:李克强、栗战书、汪洋、韩正、刘鹤、孙春兰、陈希、郭声琨、杨洁篪、许其亮、王晨、杨晓渡、陈全国

按照中共领导人“七上八下”(67岁连任,68岁退休)的潜规则,1955年11月出生的陈全国尚未到退休年龄。此次落选,也打破了“七上八下”的惯例。

旅澳著名法学家袁红冰曾对大纪元表示,陈全国基本没有入常的可能性,之所以留任,就是因为他在新疆犯下了反人类罪行,受到了国际的制裁,中共需要留任他以示对抗这种制裁。

去年12月25日,新疆书记陈全国被撤换,由广东省长马兴瑞接替。2022年,陈全国被贬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陈全国自2011年至2016年任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2016年至2017年调任新疆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2017年起,任政治局委员、新疆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在主政西藏时就“维稳”手法强硬的陈全国,入疆以来,扩建集中营,关押上百万维族人,并被指涉及酷刑和活摘器官等反人类罪行。此外,当局还在新疆强制消除少数民族文化,被指种族灭绝

美国财政部2020年7月9日以涉及重大人权侵犯为由,将四名中共政府官员以及新疆公安厅列入制裁名单。被美国施行冻结资产制裁的分别是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丶前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丶新疆公安厅厅长王明山及前新疆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前面三人除了资产冻结外,也禁止入境美国。

2021年1月,在欧洲议会上,法国议员格鲁克斯曼(Raphael Glucksmann)敦促欧盟使用欧洲版《马格尼茨基法》对中共实施制裁,并直接点出陈全国的名字。

陈全国等新疆高官除了将当地新疆人关入集中营,还在新疆血腥镇压法轮功,制造了无数冤案惨案。

陈全国曾任河南省副省长、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河南省委副书记等职,他在当时就直接参与迫害法轮功。

《华尔街日报》报导,1999年中共镇压法轮功后,“时任河南省高级官员的陈全国参与了镇压行动,负责销毁法轮功‘宣传’册、图书和光盘”。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