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團前政法委書記受審 曾被國際組織追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8日訊】9月8日,中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下稱新疆兵團)前副司令員、前政法委書記楊福林在山東受審。其被指控受賄3049萬餘元(人民幣,下同)。楊福林曾因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下稱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楊福林被指控:2001年至2020年利用擔任新疆兵團農六師黨委常委、副師長,兵團農十四師黨委書記、政委、師長,兵團第(農)三師黨委書記、政委、圖木舒克市委書記、兵團副司令員,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等職時,在工程項目承攬、職務提拔、案件處理等事項上謀利,直接或者通過其親屬非法收受財物共計3049萬餘元。

該案將擇期宣判。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5歲的楊福林,回族人,長期在新疆兵團任職,從2012年2月起任新疆兵團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副司令員等職。

2017年4月,楊福林被免去新疆兵團副司令員職務,2021年7月被查。

中共新疆兵團組建於1954年,是中共現存的最後一個生產建設兵團,實行「軍、政、企合一」的特殊組織,屬省(部)級單位,受中共國務院和自治區政府的雙重領導。兵團的一級單位為「師」,師下設「團」或「農場」,現有14個師、174個農牧團場。

中共十八大以來,新疆兵團前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劉新齊,兵團前常委田建榮、王世江、徐志新、宋志國,兵團黨委統戰部前副部長艾斯蓋‧卡德爾,兵團前紀委副書記劉軍,兵團女團長張彩英,新疆兵團第十三師前副師長文國輝等先後落馬。

此外,新疆兵團及時任新疆兵團政法委書記楊福林曾因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因嚴重侵犯新疆維吾爾族的基本人權,2020年7月31日,美國財政部和國務院宣布制裁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前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及新疆兵團時任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彭家瑞。

美國國務院當時表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是中共下屬的「準軍事組織」。此前時任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及時任新疆政法委書記朱海侖被制裁。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