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蓬佩奧再發視頻 揭美中關係惡化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月18日發布了《與中國人民對話》系列視頻的第三集。不久前蓬佩奧因為發布這系列視頻受到中共使館施壓,但他表示不會停止說真話,並在這次視頻中直言,中共才是美中關係惡化的終極原因。(The CCP Is the Cause of Deterioration of US-China Relations)。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美國希望與中國建立友誼。而且我們兩國的關係比中共要古老得多。」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最新短視頻《與中國人民對話》。他表示,早在1972年尼克松訪華之前,林肯總統在1861年就派遣了一位名叫蒲安臣的美國公使到中國。

蒲安臣是美國第十三任駐華的公使。他用公正外交取代武力外交,「在條約口岸既不要求也不占領租界」,「也永不威脅中華帝國的領土完整」。他卸任後被清朝政府委任為中國首任全權使節,代表中國出使歐美國家,進行中國首次近代外交活動。他還協助清廷設計了中國歷史上第一面國旗。

前中國人權主席劉青:「當初的庚子賠款等等,到後來的抗戰,再到後來所謂改革開放之後,美國給中國提供的幫助是最多的。但是中共它不僅不會感恩,而且它對幫助它的是極端仇視。唯恐別人知道它是得到支援。」

與美國形成對比的是俄羅斯。追溯歷史,俄羅斯在沙俄、蘇俄、蘇聯時期都通過各種條約、軍事、外交手段割占大清帝國、中華民國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大量領土。但中共至今仍聲稱「中俄友誼無上限」。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在歷史上俄羅斯是侵略中國的一個最大獲利者。在冷戰結束之後,中共為了拉住俄羅斯一起對抗西方,所以做了很巨大的讓步。中共它的外交是從它的意識形態出發,它最終是要統治全世界。那麼美國就是它的心目中最大的敵人,所以它從來就沒有說跟美國要好好共存這個問題。」

蓬佩奧在視頻中還說,他在國務院的1000天里,美國喚醒了自由世界來面對中國的挑戰。川普政府當時的一些舉措,是因為想阻止中共的侵略。中共每年偷走美國人的工作和數千億美元。傳播妖魔化美國的宣傳和謊言,還通過抖音、華為和其它技術監視美國。在和平年代大肆擴軍,並試圖隱瞞中共病毒疫情真相。

王赫:「蓬佩奧是美國政治家裡面對中共認識最深刻的這麼一個人。在他卸任之後,他還有很大的政治影響力,包括他可能未來還要競選總統。中共就把他當成心腹大患。因為蓬佩奧是把中共的老底給揭穿了,而且他的措施,包括他現在發的視頻直指要害,讓中共無可辯駁。」

蓬佩奧在任時的政策就讓中共非常惱火,以至於2020年8月,黨媒《人民日報》罕見的用了三個整版、發表約3萬字的文章專門來罵蓬佩奧。

而蓬佩奧近期發布《與中國人民對話》系列視頻,又再次受到中共使館施壓。蓬佩奧則回應說:「中共要我停止說出真相。這是不可能的。」

劉青:「中共的按它的意識,坑蒙拐騙偷是它的權利。你要是不讓它行使坑蒙拐騙偷的權利,那你就是它的敵人,你如果再揭露它,那就是深仇大恨了。」

蓬佩奧在視頻末尾還表示,美國不是侵略者,中共還欺負其他國家的人,以及任何在微信上發佈小熊維尼照片的人。中國人民生活在世界上最嚴密的監視和審查之下,任由一個流氓政府擺布。

據美國媒體報導,蓬佩奧正在為2024年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做準備。上個月他參加了新罕布什尔州的一個活動「試水溫」。之前蓬佩奧透露,他將在今年11月8日的期中選舉結束後,討論是否參選。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