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蓬佩奥再发视频 揭美中关系恶化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月18日发布了《与中国人民对话》系列视频的第三集。不久前蓬佩奥因为发布这系列视频受到中共使馆施压,但他表示不会停止说真话,并在这次视频中直言,中共才是美中关系恶化的终极原因。(The CCP Is the Cause of Deterioration of US-China Relations)。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希望与中国建立友谊。而且我们两国的关系比中共要古老得多。”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最新短视频《与中国人民对话》。他表示,早在1972年尼克松访华之前,林肯总统在1861年就派遣了一位名叫蒲安臣的美国公使到中国。

蒲安臣是美国第十三任驻华的公使。他用公正外交取代武力外交,“在条约口岸既不要求也不占领租界”,“也永不威胁中华帝国的领土完整”。他卸任后被清朝政府委任为中国首任全权使节,代表中国出使欧美国家,进行中国首次近代外交活动。他还协助清廷设计了中国历史上第一面国旗。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当初的庚子赔款等等,到后来的抗战,再到后来所谓改革开放之后,美国给中国提供的帮助是最多的。但是中共它不仅不会感恩,而且它对帮助它的是极端仇视。唯恐别人知道它是得到支援。”

与美国形成对比的是俄罗斯。追溯历史,俄罗斯在沙俄、苏俄、苏联时期都通过各种条约、军事、外交手段割占大清帝国、中华民国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量领土。但中共至今仍声称“中俄友谊无上限”。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在历史上俄罗斯是侵略中国的一个最大获利者。在冷战结束之后,中共为了拉住俄罗斯一起对抗西方,所以做了很巨大的让步。中共它的外交是从它的意识形态出发,它最终是要统治全世界。那么美国就是它的心目中最大的敌人,所以它从来就没有说跟美国要好好共存这个问题。”

蓬佩奥在视频中还说,他在国务院的1000天里,美国唤醒了自由世界来面对中国的挑战。川普政府当时的一些举措,是因为想阻止中共的侵略。中共每年偷走美国人的工作和数千亿美元。传播妖魔化美国的宣传和谎言,还通过抖音、华为和其它技术监视美国。在和平年代大肆扩军,并试图隐瞒中共病毒疫情真相。

王赫:“蓬佩奥是美国政治家里面对中共认识最深刻的这么一个人。在他卸任之后,他还有很大的政治影响力,包括他可能未来还要竞选总统。中共就把他当成心腹大患。因为蓬佩奥是把中共的老底给揭穿了,而且他的措施,包括他现在发的视频直指要害,让中共无可辩驳。”

蓬佩奥在任时的政策就让中共非常恼火,以至于2020年8月,党媒《人民日报》罕见的用了三个整版、发表约3万字的文章专门来骂蓬佩奥。

而蓬佩奥近期发布《与中国人民对话》系列视频,又再次受到中共使馆施压。蓬佩奥则回应说:“中共要我停止说出真相。这是不可能的。”

刘青:“中共的按它的意识,坑蒙拐骗偷是它的权利。你要是不让它行使坑蒙拐骗偷的权利,那你就是它的敌人,你如果再揭露它,那就是深仇大恨了。”

蓬佩奥在视频末尾还表示,美国不是侵略者,中共还欺负其他国家的人,以及任何在微信上发布小熊维尼照片的人。中国人民生活在世界上最严密的监视和审查之下,任由一个流氓政府摆布。

据美国媒体报导,蓬佩奥正在为2024年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做准备。上个月他参加了新罕布什尔州的一个活动“试水温”。之前蓬佩奥透露,他将在今年11月8日的期中选举结束后,讨论是否参选。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