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核威懾」軍演登場 俄同天核武軍演受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來關心俄烏局勢,俄羅斯聲稱,從烏克蘭兼併的4個州,將受到俄國核武的保護。17日,俄羅斯舉行年度核武演習「雷霆」軍演,預計將測試彈道飛彈系統。而由於先前俄羅斯總統普京,曾揚言使用核子武器,讓這場軍演倍受關注。17日,美國一位高層軍事官員表示,華府預計,莫斯科很快就會進行核武演習。

CNN記者Barbara Starr(2022.10.17):「最大的問題是,俄羅斯是否真的會在演習和訓練期間,轉移他們的一些核子武器。這是美國和北約最密切關注的一點。」

同樣在17日,北約也將展開「堅定正午」年度核武演習。14個國家的60架軍機,將在比利時、北海和英國進行軍演,美軍具備核打擊能力的B-52戰略轟炸機,也將參與軍演。這場軍演的目地是,演練動用美國部署在歐洲的核彈,但演習不會動用實彈。北約的演習,將持續到10月30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