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案 要求媒體節目批露外國政府贊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8日訊】美國三名跨黨派國會議員週一(10月17日)提出一項法案,要求媒體節目必須查核贊助商的來源,並披露是否接受過外國政府的贊助,以提高美國電視和廣播節目的透明度。

美國聯邦民主黨參議員夏茨(Brian Schatz)與共和黨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17日提出了《辨識我們無線電波中的宣傳法案》(Identifying Propaganda on Our Airwaves Act)。

民主黨眾議員艾斯霍(Anna Eshoo)也在眾議院,提出了相應法案。

該法案授權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審查外國政府對美國電視和廣播節目的贊助,並要求播放公司檢查贊助商身分和披露其中外國代理人的贊助內容。

該法案不會禁止外國政府贊助美國的節目。

議員們在聲明中表示,鑑於外國政府持續通過空殼公司在美國進行宣傳,這項法案將加強美國民眾的識別能力,提高節目的透明度。

事實上,聯邦傳播委員會在去年4月就制訂出類似的規範,並在報告以中共和俄羅斯政府作為範例,但在該提案在今年7月被聯邦上訴法院駁回。

為此,國會議員週一再度提案以聯邦傳播委員會執行審查的權力。

聯邦傳播委員會主席傑西卡・羅森沃賽爾(Jessica Rosenworcel)發聲明表示支持,並讚揚國會為「提高透明度,並確保消費者能夠了解,誰是通過公共媒體傳播信息的幕後推手」所做的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