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聯通等2家中企被FCC列入國安威脅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日前將兩家提供設備和服務的中國公司,列入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黑名單中。

根據聯邦通信委員會9月20日發布的聲明,在安全機構的建議下,中國聯通中資電信企業太平洋網絡(Pacific Networks)及其全資子公司ComNet,被列入這項黑名單中。

「今天我們採取了另一個關鍵步驟,保護我們的通信網絡免受外國國家安全威脅。」FCC主席潔西卡‧羅森沃塞爾(Jessica Rosenworcel)在聲明中說:「今年早些時候,FCC取消了中國聯通美國公司和PacNet/ComNet在美國提供服務的授權,因為它們對美國的通信構成了國家安全風險。」

「現在,我們正在與國家安全機構合作,並採取額外的行動,將這些公司列入FCC的覆蓋名單,以關閉這些公司在美運營的大門。這一行動表明了我們整個政府為保護網絡安全和隱私所做的努力。」

PacNet/ComNet之前被禁止在美國提供電信服務,因為其未能解決FCC的擔憂,即中共政權在該公司內部事務中可能發揮的作用。

今年3月份,FCC發現,作為一家中國國有實體的子公司,這兩家公司受到「中共政府的影響和管制」,它們別無選擇,只能服從該政權的命令。

PacNet/ComNet和中共政權之間的關係,使其可能為中共提供「訪問、監測、存儲,以及在某些情況下破壞和/或誤導美國通信」的機會,從而為中共的間諜活動及其它針對美國的有害行動提供方便。

另一方面,FCC在2015年1月裁定,世界第三大移動運營商「中國聯通」,有能力監聽電話並追蹤其用戶的位置。

據稱,該公司還允許中共利用其設備,通過加勒比地區的網絡,監視成千上萬的美國人,作為該政權對美國人進行間諜活動的一部分。

此前,FCC將中國聯通持有國有股權,並按照中國網絡安全法行事的情況,列為國家安全威脅。FCC說,該公司可能被用作間諜工具,給予中共「訪問、存儲、破壞和/或誤導美國通信」所需的能力。

原文:FCC Adds China Unicom and PacNet/ComNet to List of National Security Threat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