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國安 美國列聯通等中企黑名單 關閉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2日訊】為保護美國通信網絡安全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週二表示,已將中國電信企業太平洋網絡公司及其子公司「信通」,還有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列入黑名單。

FCC主席傑西卡·羅森沃塞爾表示,採取這一關鍵步驟,是為了保護美國通信網絡免受外國安全威脅。

FCC已撤銷這些公司在美國境內營運的授權,正在與國土安全局合作,關閉這些公司在美營運的大門。

聲明還表示,美國國家通信暨資訊管理局代表行政部門提出建議,說明太平洋網絡公司信通和中國聯通受到中共的利用、影響和控制,構成美國國家安全風險。

美國司法部與國防部確認,這些中國公司違反了《2019年安全可信通訊網路法》。

FCC在2021年3月,將華為技術、中興通訊、海能達通信、杭州海康威視和浙江大華技術這五家公司,納入威脅國家通信安全的黑名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