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案 要求媒体节目批露外国政府赞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8日讯】美国三名跨党派国会议员周一(10月17日)提出一项法案,要求媒体节目必须查核赞助商的来源,并披露是否接受过外国政府的赞助,以提高美国电视和广播节目的透明度。

美国联邦民主党参议员夏茨(Brian Schatz)与共和党参议员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17日提出了《辨识我们无线电波中的宣传法案》(Identifying Propaganda on Our Airwaves Act)。

民主党众议员艾斯霍(Anna Eshoo)也在众议院,提出了相应法案。

该法案授权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FCC)审查外国政府对美国电视和广播节目的赞助,并要求播放公司检查赞助商身份和披露其中外国代理人的赞助内容。

该法案不会禁止外国政府赞助美国的节目。

议员们在声明中表示,鉴于外国政府持续通过空壳公司在美国进行宣传,这项法案将加强美国民众的识别能力,提高节目的透明度。

事实上,联邦传播委员会在去年4月就制订出类似的规范,并在报告以中共和俄罗斯政府作为范例,但在该提案在今年7月被联邦上诉法院驳回。

为此,国会议员周一再度提案以联邦传播委员会执行审查的权力。

联邦传播委员会主席杰西卡・罗森沃赛尔(Jessica Rosenworcel)发声明表示支持,并赞扬国会为“提高透明度,并确保消费者能够了解,谁是通过公共媒体传播信息的幕后推手”所做的努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