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二十大報告只讀32頁 完整版72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8日訊】習近平中共二十大開幕式上做了政治報告,比十九大時的報告少了一小時。據報,習讀的只是32頁的「壓縮版」報告,完整全文報告長達72頁。

10月16日,習近平做政治報告大約兩小時。根據央視直播、新華社文字實錄顯示,今年習的政治報告只挑重點讀,並非讀完全文。在2017年十九大會議上,習發表政治報告逾三小時。

香港《明報》18日的文章表示,習近平宣讀報告的時間大大縮短,原來習只是讀了報告的壓縮版,根據其錄音整理出來的全文只有32頁,約1.4萬字,但現場記者拿到的全文報告卻長達72頁。

文章舉例,當天就發生不少誤會,關注台灣的人發現,「九二共識」沒有提;關注樓市的人發現,「房住不炒」沒有提;河北人民發現,「雄安新區」沒有提。但其實,在完整報告中,上述關鍵詞都有出現,一個都未少。

10月17日,中共中紀委副書記肖培在中共二十大記者招待會上稱,十八大以來,全國紀檢監察機關立案審查調查中管幹部553人,含十八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49人,十八屆中央紀委委員12人;十九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12人,十九屆中央紀委委員6人。

《明報》文章指,根據公開報導,中共十九屆中委和候補中委中,僅有前最高法副院長沈德詠、前司法部長傅政華、前工信部長肖亞慶、前中證監主席劉士余、前江蘇副書記張敬華、前山西省政協主席李佳6人受查。

中紀委委員僅前糧儲局長張務鋒、前武警政工部主任汪利平出事,加上早年因舊案受過處分的遼寧省政協主席周波、廣東省政協副主席鄭振濤,仍有多名受查處者不知何人,他們或受處分,但至少未被撤職,剛剛結束的七中全會,缺席者似乎並沒有那麼多。

17日,時事評論員岳山在大紀元撰文表示,作為中共最高領導團體的十九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委委員,一般合稱中央「三委」。按以上官方數據,即十八屆中央「三委」成員落馬61人;十九屆中央「三委」成員落馬18人。

據十九大公布的五年數據,十八屆中央「三委」落馬共52人,比二十大這次公布的61人少了9人。而十九大後落馬的中央「三委」成員,官方先後通報傅政華等7人落馬。比最新公布的18人足足少了11人。

按最新的公布數據,兩屆落馬中央「三委」成員比過往官方通報的,多了20人。

岳山表示,至少在中央層面,突然多了20人落馬,姓名不詳。也就是說他們此前已落馬的事實被隱瞞,從未通報。他們到底是誰?

岳山指,從反腐隱瞞這一點看,足證中共毫無可公信力,在國際上也將會被取笑。至於為何隱瞞這些落馬者,除了可能因為權鬥中不同派系的妥協需要,只做內部處理,還可能涉及要保習中央的臉面。至少十九屆中央的成員,都是經過習一手審核上來的。實際上也並非習自己看走眼那麼簡單,更根本的問題是中共專制體制壞透,本身創造腐敗,已經無可救藥之故。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