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失敗?全國27省通報新增 二十大繼續自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8日訊】中共黨魁16日在二十大上,自誇防疫高效的同時,當天,全國27個省級行政區,通報出現疫情。目前經濟重鎮上海,再度風聲鶴唳,封鎖多區,一夜之間數萬人被紅碼管控,民怨四起。

深圳人吶喊解封、上海人敲鍋抗議,中共的「清零運動」在全國範圍,帶來沉重的人道主義災難,但在中共二十大上,當局繼續自誇這一措施。

中共黨魁習近平:「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積極成果。」

北京居民魏先生:「現在有很多陽性,被查出來陽性的,其實沒有任何症狀。」

10月17日,中共官方通報,單日新增本土病例不足1000,真實數據不明,但涉及27個省級行政區,其中北京通報新增15例本土病例。各地病例不斷,也在反覆印證著當局清零的失敗。

深圳居民:「完了現在又不能出去了,保安說衛健委的(要求),衛健委的搞個文件,章又不蓋,說不讓出去就不讓出去。」
深圳居民:「解封、解封、解封!」
深圳居民:「小孩這麼小要去隔離啊,心疼啊!真的是,現在幼兒園那裡讀書的,現在全部要去隔離。」

上海市通報,新增的32例都在管控區內發現,但當局風聲鶴唳,將四個區畫為中風險區,將五類人紅碼管控,包括密接的密接,一夜之間數萬上海人變紅碼限制人身自由。

上海居民:「你這樣要出人命的,搞什麼密接不密接的,你們也是密接!」
北京居民:「現在這個大數據的檢測果然是厲害,鄰居昨晚才(從上海)回來,今天一大早,居委會的人員就上門貼封條了。」

中共舉國上下進行防疫管控,不少民眾開始意識到,中共在濫用大數據進行維穩。

廣州居民:「在大數據時代,感覺自己一點隱私都沒有,被監控得體無完膚,你做什麼事、你幹嘛,感覺都是被人看得清清楚楚。」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