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內鬥激烈 官方再點名薄熙來等「十大老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中共二十大前,落馬高官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孫政才、房峰輝等10隻「大老虎」再次被官方點名,這些貪官先後被寫入中共《大事記》。有分析認為,當局在二十大前再點名「十虎」,只是為二十大造勢,同時也是再警告對手。

10月14日,《北京青年報》旗下微信公號「政知君」報導,二十大前,中共《十九大以來大事記》對外發布。孫政才、房峰輝和張陽等「老虎」被寫入了《大事記》。

據報,中共十九大以來,到2022年7月,全國累計查處55.27萬起腐敗案件,處理官員80.07萬人,其中黨紀政務處分52.25萬人,包括省部級官員23人。

2017年,李春城、薄熙來、徐才厚、蘇榮、周永康、令計劃、郭伯雄、孫政才等寫進了中共《十八大以來大事記》。

據報,到2017年8月底,大陸累計查處18.4萬起腐敗案件,處理官員25萬人,其中黨紀政紀處分13.6萬人,包含省部級官員20人。

今天(10月15日),時事評論員岳山對新唐人表示,當局在中共二十大前晒出這「十虎」,把他們列入《大事記》,其實就是作為歷史檔案,作為習近平的政績,是為習近平二十大連任造勢的一部分。

岳山認為,這些名單中,只有房峰輝是擦邊算是中共十九大後落馬的,反而說明十九大後反腐沒有大動作,而最近連官媒都承認腐敗變異,更加難辦,並非不腐敗。重提這些落馬名單,唯一的作用就是做秀。同時,中共高層各派勢力的內部鬥爭仍很激烈,再點名「十虎」也是為了警告對手。

落馬「十虎」被指是政變集團主要成員

外界注意到,李春城、薄熙來、蘇榮、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孫政才、房峰輝、張陽均被指是中共江派人馬。以上貪官多被指是江澤民、曾慶紅政變集團的主要成員。

2013年9月22日,重慶書記薄熙來被判無期徒刑,其被指控非法受賄2,000餘萬元(人民幣,下同)。

2015年6月11日,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判處無期徒刑。其被指控非法受賄超過1.29億萬元。

2015年10月12日,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判刑13年,其被指控非法受賄3,979萬餘元。

2016年7月4日,中共全國政協前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被判處無期徒刑。其被指控非法受賄7,708多萬元。

2016年7月25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判無期徒刑,並剝奪上將軍銜。官方通報未公布郭伯雄的具體受賄金額。

2017年1月23日,中共全國政協前副主席、江西書記蘇榮被判無期徒刑。其被指控非法受賄1.16億餘元,另有8000多萬元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據查, 蘇榮家族至少有13人涉貪腐。

2018年5月8日,中共前政治局委員、重慶書記孫政才被判無期徒刑。其被指控非法受賄1.7億餘萬元。

2019年2月20日,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參謀長房峰輝被判無期徒刑。他被指「數額特別巨大」,但官方通報沒有提及房峰輝行賄、受賄的金額。

此外,徐才厚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在調查期間患膀胱癌,於2015年3月15日被宣布死亡;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張陽在調查期間,於2017年11月23日在家中自縊死亡。

以上落馬高官的實際貪腐數額,可能比中共官方公布的數字更高。

外界也注意到,以上幾個中共軍方落馬高官,中共均不對外公布具體貪腐金額。

中共軍權過去20多年一直被江澤民集團把持,江澤民從1989年至2004年任軍委主席。江下台前,先後提拔了心腹郭伯雄、徐才厚為其把持軍權,架空了胡錦濤。

中共軍隊從上到下已腐敗透頂。習近平2013年「反腐打虎」至今,至少有160多名將軍被查。其中包括郭伯雄、徐才厚等7名上將。

今年9月21日,隸屬於中紀委的《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刊發文章,再次點名此前落馬的6名「老虎」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

文章警告稱,誰也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誰也不是「鐵帽子王」,不論地區領域,不論在職退休,該開刀就開刀,該清除就清除。

中共二十大於10月16日舉行。此次會議是中共最高層權力再分配的一次大會,高層內部各派博弈激烈。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