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翻案 周永康薄熙來等「八大老虎」寫進決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11月16日,中共六中全會通過的第三份歷史決議公布,周永康薄熙來等8名「大老虎」被點名,其中6人被當局稱為野心家陰謀家

江派8名「大老虎」被寫入歷史決議

11月16日,中共六中全會通過的第三份歷史決議,長達3萬6000字,共分為7大部分。其中的第四部分從13個方面詳細介紹了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接班以來的所謂「成就」,篇幅約占整個報告的一半以上。

在「全面從嚴治黨」部分,決議寫道「反腐敗是一場輸不起也決不能輸的重大政治鬥爭」,會堅定不移地「打虎」、「拍蠅」、「獵狐」。

決議稱,中共黨內「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相互交織,貪腐程度觸目驚心」。特別提到「七個有之」:「搞任人唯親、排斥異己的有之,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的有之,搞匿名誣告、製造謠言的有之,搞收買人心、拉動選票的有之,搞封官許願、彈冠相慶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陽奉陰違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議中央的也有之。」

決議中點名周永康薄熙來、孫政才、令計劃4名落馬江派「大老虎」稱,「必須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聚焦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案件,防止黨內形成利益集團,查處周永康、薄熙來、孫政才、令計劃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

在「國防和軍隊建設」部分,決議點名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4名江派「軍老虎」,表示要「徹底肅清其流毒影響」。

周永康、薄熙來等8名「大老虎」被寫入歷史決議,引起外界輿論關注,這意味著8人將會永不翻案。在中共第二個「歷史決議」中,文革期間的林彪、江青、康生被稱為野心家,1955年被打成反黨聯盟的高崗、饒漱石也被稱為野心家,保留至今。

海外中文媒體《看中國》引述評論說,習近平當局將8名「大老虎」寫入歷史決議,這是對中共最腐敗集團——江澤民、曾慶紅的最嚴厲警告。

周永康、薄熙來等6人是「野心家、陰謀家

習近平自十八大上任以來,通過反腐運動搶奪權利,以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反習勢力遭到整肅。

上述落馬的8名「大老虎」中,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等6人被當局稱為「野心家、陰謀家」,多次被點名。

2016年1月,習近平在十八屆中紀委六次全會講話中說:「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

2017年7月,孫政才被查後,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等6人被定為野心家、陰謀家。

同年10月,中共十九大通過的中紀委工作報告點名批評周永康、孫政才、令計劃等人,稱:「黨中央及時察覺、果斷處置,堅決剷除這些野心家、陰謀家,消除重大政治隱患。」

今年中共百年黨慶之際,中共黨刊《求是》雜誌發文,再次點名上述六大「野心家、陰謀家」。

六中全會期間  當局三次敲打「鐵帽子王」

時事評論人士王友群在大紀元撰文指出,習近平上台9年來,抓捕了受到江、曾及其親信提拔重用的從中央到地方的一批黨政軍高官,直接觸犯了「江、曾利益集團」。江曾重要親信周永康、郭伯雄、薄熙來等「老虎」,仍被關在秦城監獄。

中共六中全會召開的前兩天,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人民網接連三次敲打「鐵帽子王」。王友群表示,在中共黨內,「鐵帽子王」毫無疑問是指江澤民、曾慶紅二人。這表明,六中全會之後,中共二十大前,習與江、曾之間的內鬥還會繼續。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