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見!台灣外海現壯觀「海嘯雲」民眾稱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台灣苗栗西部海岸線從竹南到苑里一帶,本週出現奇特景觀,整個海平面出現特殊雲層,彷彿把海岸吞沒了,民眾目擊都嘖嘖稱奇,趕緊用手機拍攝下來。

週三(10月12日)傍晚,苗栗竹南外海被特殊雲層籠罩,從高處遠眺,整個龍鳳漁港外海的雲層宛如「沙塵暴」來襲,又像「海嘯」席捲而來。

奇特雲層的範圍相當大,北到新竹的南寮,南到苗栗的後龍都可以看的到,讓目擊民眾趕緊拿出手機,拍下這個難得一見的景象。

目擊民眾賴文鑫說:「很神奇,好像沙塵暴一樣又像海嘯,很驚奇啦!像這種天有異象,在氣象學來講的話也是很難碰到的。」

白天來到後龍地區,天氣晴朗,視野良好,白天可以看到遠處的海平面,跟12日傍晚民眾拍到景象差很多;當地民眾表示,每當秋天「九降風」來的時候,海邊就會出現這種特殊景象。

後龍居民:「要秋風吹起的時候,九降風吹起來,就會有這種情形。」

氣象專家表示,民眾拍到的特殊雲層,是屬於「滾軸雲」。

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說:「類似好像是滾軸雲,北方的冷空氣過來,大概就是碰到暖空氣,然後整個抬升起來,在海邊比較容易發現。由於這幾天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西部海面上空,冷熱空氣交替,因此出現奇特的「滾軸雲」。

(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