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年一遇的「七星連珠」天象引熱議:改朝換代之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8日訊】剛剛送走超級月亮,緊接著中國又出現「七星連珠」的罕見天象。自6月16日起現身,金星、天王星、火星、木星、海王星、土星和水星,自東向西「連珠成串」,這一罕見奇觀引發輿論熱議。據古籍記載「七星連珠」是不詳之兆,預示將改朝換代

根據上海天文館的消息,今年的「七星連珠」天象發生在6月16日至6月19日,持續約3天的時間。

太陽系中的7顆「龍珠」齊聚在太陽西側,在日出前的東南方天空中「一字排開」,形成「七星連珠」天文奇觀。

從東南方開始往東方日出的方向看,七顆行星分別是土星、海王星、木星、火星、天王星、金星以及水星。

「七星連珠」大約每77年就會出現一次,在中國古代,「七星連珠」又被稱為「五星聚」,因為天王星和海王星肉眼看不見,「五星聚」被視為不祥之兆。

《竹書紀年》記載:「帝辛三十二年,五星聚於房。有赤鳥集於周社。」《墨子》載:「赤鳥銜珪,降周之岐社,曰:『天命周文王伐殷有國。』」

五星聚會發生在公元前1059年,這一年,商朝滅亡,周朝取而代之。

公元前206年,也出現「五星聚」天象,這一年,秦朝滅亡,項羽攻進阿房宮,自立為西楚霸王,將劉邦立為漢王,開啟了4年的楚漢相爭。

對於此次的「七星連珠」天象,有推特網友認為這預示中共暴政即將滅亡:「天意難違、七星連珠、江山更迭、『血』朝覆滅。」

據看紐約網站報導,美國天文學家班大為(David W.Pankenier)曾鎖定《竹書紀年》、《周語》等古籍中所記錄的天文觀測,用電腦計算公元前11世紀的星象排列,將兩者比對後,得到一個驚人的結果:古代的文獻記錄是真實可信的,而天文信息常被隱藏在神話之中。

班大為的研究結果還凸顯了一大特點,那就是「中國古代的統治者被稱為天子並不是沒有原因的!」

中華傳統文化講究天人合一。中國古人認為,天體變動對應著人間的變革。《周易》云:「天垂像,見吉凶。」天有異象,必對應著人間的吉凶禍福。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