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國參戰?白俄羅斯宣布與俄部署聯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2日訊】本週,俄羅斯空襲烏克蘭多個大城市,至少造成19人死亡,多地基礎設施遭損毀,烏克蘭宣布,11日起暫停向歐盟供電。與此同時,白俄羅斯宣布,將與俄軍組成聯合部隊,部署在烏克蘭附近。

俄羅斯10日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空襲,烏克蘭緊急服務部門11日指出,包括首都基輔、鄰近波蘭邊界的西部城市利維夫(Lviv)和南部札波羅熱市(Zaporizhzhia)等13個州被飛彈襲擊,發生30多起火災,至少造成19人死亡、105人受傷。11日上午,基輔再度響起空襲警報,居民紛紛到地下車站避難。路透社報導,基輔有些地鐵站是在蘇聯時期建造,能抵禦核攻擊。

烏克蘭首都基輔居民:「我很害怕,因為我們沒有想到,這種情況會在市中心再次發生。我感到驚訝的是,他們的攻擊沒有針對基礎設施的建築物,這就是恐怖主義。你會明白,即使附近沒有基礎設施,你在家也不安全,兩面牆和一個地下室並不能保護你。」

俄烏交戰密集地札波羅熱州,俄羅斯佔領了大部分地區,烏軍始終堅守札波羅熱市。11日清晨,該市再次遭到俄軍12枚飛彈攻擊,引起大火,當地消防人員緊急撲滅,發現1人喪生。

烏克蘭波羅熱市居民:「這對我們來說是二次損失,第一次是,我們在馬立波有一個汽車中心,2月25日被燒毀了。而今天不幸的是,我們失去了主要的商業公司。」

由於多處發電廠設備和變電所受損,烏克蘭能源部宣布,11日起暫停供電給歐盟,並向民眾呼籲,在傍晚5點到晚間10點期間,限制用電量。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情報機構首長佛萊明(Jeremy Fleming)11日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戰爭的物資和彈藥,即將耗盡。不過,普京盟友、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則是宣布與俄國組成聯合部隊,部署在烏克蘭附近,令外界擔憂,白俄可能將加入俄國對烏克蘭的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秉寅、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