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国参战?白俄罗斯宣布与俄部署联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讯】本周,俄罗斯空袭乌克兰多个大城市,至少造成19人死亡,多地基础设施遭损毁,乌克兰宣布,11日起暂停向欧盟供电。与此同时,白俄罗斯宣布,将与俄军组成联合部队,部署在乌克兰附近。

俄罗斯10日对乌克兰发动大规模空袭,乌克兰紧急服务部门11日指出,包括首都基辅、邻近波兰边界的西部城市利维夫(Lviv)和南部札波罗热市(Zaporizhzhia)等13个州被飞弹袭击,发生30多起火灾,至少造成19人死亡、105人受伤。11日上午,基辅再度响起空袭警报,居民纷纷到地下车站避难。路透社报导,基辅有些地铁站是在苏联时期建造,能抵御核攻击。

乌克兰首都基辅居民:“我很害怕,因为我们没有想到,这种情况会在市中心再次发生。我感到惊讶的是,他们的攻击没有针对基础设施的建筑物,这就是恐怖主义。你会明白,即使附近没有基础设施,你在家也不安全,两面墙和一个地下室并不能保护你。”

俄乌交战密集地札波罗热州,俄罗斯占领了大部分地区,乌军始终坚守札波罗热市。11日清晨,该市再次遭到俄军12枚飞弹攻击,引起大火,当地消防人员紧急扑灭,发现1人丧生。

乌克兰波罗热市居民:“这对我们来说是二次损失,第一次是,我们在马立波有一个汽车中心,2月25日被烧毁了。而今天不幸的是,我们失去了主要的商业公司。”

由于多处发电厂设备和变电所受损,乌克兰能源部宣布,11日起暂停供电给欧盟,并向民众呼吁,在傍晚5点到晚间10点期间,限制用电量。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英国情报机构首长佛莱明(Jeremy Fleming)11日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战争的物资和弹药,即将耗尽。不过,普京盟友、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则是宣布与俄国组成联合部队,部署在乌克兰附近,令外界担忧,白俄可能将加入俄国对乌克兰的攻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秉寅、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