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78屆哥倫布日遊行 上百隊伍五大道亮麗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今天是哥倫布日,在紐約市曼哈頓的第五大道上,進行了每年一度的慶祝盛事——哥倫布日遊行,請看報導。

記者:「紐約市的哥倫布日遊行,堪稱是全美最大規模的意大利族裔的慶典活動。今年已經是第78屆,有超過上百支遊行隊伍參加了今年的遊行。」

在紐約著名的第五大道上,由著名慈善家湯姆·戈利薩諾(Tom Golisano)擔任遊行總領隊,眾人揮舞著意大利國旗,載歌載舞,隊伍從44街出發遊行到72街。

遊行總領隊湯姆·戈利薩諾:「哥倫布日對社區的重要性在於,展示了我們的彼此的尊重;展示了我們對紐約市的愛;對國家的愛以及對全世界的愛。」

遊行觀眾:「哥倫布日!哥倫布日!」

遊行觀眾:「我們很興奮能來看遊行,太棒了,我們是第一次來。真是美好的一天!」

在今年的遊行隊伍中,紐約部分法輪功學員組成的華人隊伍格外亮眼,包括:聲勢浩大的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帶來《法輪大法好》、《神聖的歌》等曲目。

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指揮Vega Ni:「法輪大法有來自各族裔的修煉者,我們是種族多元的團體。我們希望藉音樂向美國民眾介紹法輪大法的美好與平和。」

YouTube直播主Fernando:「我愛他們,法輪大法,我經常都能看到他們的遊行,每次看到他們都很開心,每個人都笑容滿面,非常友善。」

精神亮麗的煉功隊、旗陣隊,法輪功學員展示了動功功法;朝氣勃勃的腰鼓隊則帶來振奮人心的鼓樂。

法輪大法腰鼓隊負責人厲女士:「傳統對我們也是非常珍貴的,我們是炎黃子孫,有著中國傳統的文化,所以參加這個重大的節日,跟他們一樣,都是在紀念我們傳統的價值。」

來自密西根州的旅客Leonel Lopez和Diane Lopez:「我們是來紐約旅遊的,我們都不知道會有遊行,真是太棒了!我們非常享受,所有人穿戴整齊來展示(煉功)動作。」

哥倫布日是紀念意大利的探險家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宋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