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哥倫布日遊行重返五大道 主辦方:尊重各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今年的美國哥倫布日遊行在疫情下恢復,重返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針對這一節日引起的爭議,主辦方表示,每個文化都應該彼此尊重,請看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由哥倫布公民基金會主辦的第77屆哥倫布日遊行,被譽為美國最大型的「意大利裔傳統慶典」。眾人揮舞著意大利國旗,數十輛花車和樂隊、上百個團體從第五大道上的44街遊行到72街。

2021哥倫布日遊行總領隊Michael Pascucci:「(擔任總領隊)是我的榮幸,我的祖父母、父母都與有榮焉,大家都很努力工作以獲得機會。」

記者:「在抵制文化和瘟疫大流行的背景下,哥倫布日遊行在暫停一年後,重返曼哈頓著名的第五大道,主辦方說這是一個包容的節日,而現場有各族裔民眾前來歡度佳節。」

有一些聲音認為,哥倫布日等同「白人至上」、「種族主義」,慶祝哥倫布日相當於否認了原住民對這個國家的貢獻。

上週五(10月8日),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哥倫布日同時是美國的「原住民日」。

哥倫布公民基金會董事會主席Angelo Vivolo:「我尊重每個人和他們的意見,儘管我完全不同意他們的看法,我覺得每個人都需要被尊重,當你在侮辱一種文化的時候,等於是對所有文化的侮辱。」

遊行觀眾Pasqurale Policarpo:「我覺得這個節日對每個人都重要,不光是意大利人,他(哥倫布)是發現這個國家的人,這很重要,應該是頭等大事。而最近有人想改這個節日的名稱,我覺得不應該。」

遊行觀眾黃先生夫婦:「因為高興啊,疫情關太久了。我們終於自由了,我們開放了。我感覺這是第一大活動,來湊湊熱鬧嘛。」

紐約市長共和黨候選人Curtis Sliwa:「這就好比是言論自由,不要去限制言論的自由,要提倡言論自由,這是讓美國偉大的關鍵。」

來自紐約地區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帶來了天國樂團、旗陣隊、功法展示以及腰鼓隊,吸引兩旁的觀眾駐足觀看。

哥倫布日是紀念意大利的探險家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今年的曼哈頓遊行預計有數萬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