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78届哥伦布日游行 上百队伍五大道亮丽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今天是哥伦布日,在纽约市曼哈顿的第五大道上,进行了每年一度的庆祝盛事——哥伦布日游行,请看报导。

记者:“纽约市的哥伦布日游行,堪称是全美最大规模的意大利族裔的庆典活动。今年已经是第78届,有超过上百支游行队伍参加了今年的游行。”

在纽约著名的第五大道上,由著名慈善家汤姆·戈利萨诺(Tom Golisano)担任游行总领队,众人挥舞着意大利国旗,载歌载舞,队伍从44街出发游行到72街。

游行总领队汤姆·戈利萨诺:“哥伦布日对社区的重要性在于,展示了我们的彼此的尊重;展示了我们对纽约市的爱;对国家的爱以及对全世界的爱。”

游行观众:“哥伦布日!哥伦布日!”

游行观众:“我们很兴奋能来看游行,太棒了,我们是第一次来。真是美好的一天!”

在今年的游行队伍中,纽约部分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华人队伍格外亮眼,包括:声势浩大的法轮大法天国乐团,带来《法轮大法好》、《神圣的歌》等曲目。

法轮大法天国乐团指挥Vega Ni:“法轮大法有来自各族裔的修炼者,我们是种族多元的团体。我们希望藉音乐向美国民众介绍法轮大法的美好与平和。”

YouTube直播主Fernando:“我爱他们,法轮大法,我经常都能看到他们的游行,每次看到他们都很开心,每个人都笑容满面,非常友善。”

精神亮丽的炼功队、旗阵队,法轮功学员展示了动功功法;朝气勃勃的腰鼓队则带来振奋人心的鼓乐。

法轮大法腰鼓队负责人厉女士:“传统对我们也是非常珍贵的,我们是炎黄子孙,有着中国传统的文化,所以参加这个重大的节日,跟他们一样,都是在纪念我们传统的价值。”

来自密西根州的旅客Leonel Lopez和Diane Lopez:“我们是来纽约旅游的,我们都不知道会有游行,真是太棒了!我们非常享受,所有人穿戴整齐来展示(炼功)动作。”

哥伦布日是纪念意大利的探险家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宋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