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哥倫布雕塑仍被「隔離」 哥倫布日遊行爭議聲中舉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10月10日,美國費城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哥倫布日遊行。不過今年的遊行,被改稱爲「意大利裔美國人遊行」。今年前些時候,費城市長還將「哥倫布日」改稱爲「原住民日」。費城的哥倫布雕像,仍然被木板箱遮擋。這是怎麼回事呢?帶您了解。

遊行隊伍中有管樂隊、絃樂隊、軍樂隊等,人們穿着意大利的傳統服裝,揮舞着意大利的旗幟,盡情展示意大利的傳統文化。

但是在遊行終點的Marconi公園,發現美洲大陸的意大利航海家哥倫布的雕像依然被木板箱擋住。

賓州州長候選人Lou Barletta認爲,這是「取消文化」的一部分。

賓州州長候選人Lou Barletta: 「我認爲他們遮蓋哥倫布雕像是一種恥辱,這不僅是對偉大的哥倫布的侮辱,也是對爲其文化遺產深感自豪的意大利裔美國人的侮辱。 那個木箱需要拿下來。」

遊行觀衆Mitch:「這個雕像屬於這裏。那些木板必須拆下來。無計其數的人希望雕像矗立在這裏,只有極少數人不喜歡它。」

藥劑師Vincent Dibacco: 「(現在)如果你反對少數族裔的主張,那麼你就是不好的、錯誤的、邪惡的,但事實並非如此。(美國)是一個大熔爐。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觀點。我們有點太敏感了。」

費城的哥倫布雕像是在去年夏天的衝突後被木板遮住。當時有部分抗議者要求推倒雕像,而另一部分人則堅決保衛雕像。

費城市議員Mark Squilla:「現在圍繞哥倫布的紀念雕像存在爭議。 我認爲,作爲這個國家的公民,我們必須看看過去發生了什麼,也必須了解人們今天的觀察視角。但我們也必須明白,意大利裔美國人應在這個國家受慶祝。」

10月8日,法官Paula Patrick裁定,木箱應該被移除,但費城市政府隨即提出上訴。之後,賓州法院在10月9日晚發出指令,要求保留木箱。

目前,主張移除木箱的一方仍在上訴。費城哥倫布雕像的命運,還要等進一步的法院裁決。

新唐人費城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