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哥倫布日遊行 濃濃意大利風情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為了紀念意大利航海家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10月9日,舊金山舉行哥倫布日暨意大利傳統文化遊行。具有意大利民族特色的舞蹈和音樂,加上舊金山當地的多元文化氛圍,為民眾和遊客帶來一場快樂的節日體驗。

這是舊金山歷史最悠久的遊行活動,連這位遊行的主要人物「哥倫布」,都是第28年站在同一艘木船上,向這塊他所發現的大陸上的民眾招手。

哥倫布扮演者Joseph Cervetto:「這是我們第148年舉行這個遊行。是現有歷史最久的、連續舉辦的、意大利美國人哥倫布日遊行。我認為是全世界最古老的。」

100多隻遊行隊伍,包括軍樂隊,選美皇后,傳統的意大利民間舞蹈,處處洋溢著濃郁的意大利風情。遊行中也不乏華人面孔。來自加州飛天藝術學院的學生們,彩衣飄飄,在西方的舞台上精彩展現東方古老的文化。

中國留學生周先生:「我們第一次過來舊金山看遊行,感到非常的激動。這邊看到很多各國文化的東西,受益匪淺。」

多年來,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美西天國樂團接連受邀參加遊行,雄壯的鼓樂受到觀眾的熱情歡迎。

美西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副指揮陳睿:「我們一身的古裝、中國的音樂,當然我們也有演奏美國的音樂,為義大利族裔和舊金山帶來非常多樣、非常豐富的、多姿多彩的文化。」

正值舊金山舉行一年一度的艦隊週,美國海軍的軍樂隊和儀仗隊也有多隻隊伍參加遊行。

美國海岸警衛隊太平洋區域作戰部長 Joseph Hester:「在艦隊週,有很多其他部隊到舊金山來。但是我們海岸警衛隊一直都駐紮在裡。對我們來說,今天是個很棒的日子,以展示我們服務於美國人民。」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