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再起 多所高校被封 民眾憂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9日訊】近日上海疫情再起,多所高校、小區陸續被封控,有民眾情緒陷入崩潰,還有人開始儲備糧食,擔心又要進入封控。

上海民眾:「我從交大3月份一直隔離到現在,回來又在這邊隔離,我才回來啊,我才隔離了回來啊,我跟他根本就沒有任何的接觸,那我為什麼又加碼啊。」

10月9日上午,一段視頻在網絡上流傳,說明民眾對於封控政策,已經處於崩潰的邊緣。上海市民徐女士說,她上午轉傳了這段視頻,老百姓普遍對於封控政策感到很反感。

上海市民徐女士:「今天還轉發了這條消息。現在很反感,我們三天一做核酸、核酸,捅得嗓子都痛, 那個病毒不會搞死我們,這些行為要把我們搞死了,不做又不行,你出不了門,上不了車。全世界就我們奇葩。 」

根據官方通報,10月1日至7日,上海共報告陽性感染者70例。不過由於中共習慣掩蓋,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官方稱,針對風險場所和風險人員的排查涉及了全市16個區,部分是高校的學生和教師。

上海財經大學7日出現一位陽性感染者,晚間把密接、次密接、綠碼人員都拉進了體育場旁的集裝箱隔離點,學生對於隔離環境感到憂慮。

除了上海財經大學同濟大學、松江大學城、復旦大學楓林校區傳出接連被封控。8日晚間,邯鄲路的復旦大學本部也接到通知,要封三天,上海交通大學也傳出部分宿舍樓棟被封。

上海當局下發通知,說明五類人員將會變「紅碼」,包括初篩陽性;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密接的密接;入境人員;有中高風險區旅居史的外溢人員等。

王先生:「又開始來了啊,現在搞得人心惶惶,反正它說你是紅碼,就是紅碼,它說你有就有,它反正稀裡糊塗,各種新名詞都有的,你走過也算密接。我現在已經開始準備了,大米、麵已經開始準備,因為現在說不清楚怎麼回事,反正挺麻煩。 」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易如、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