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反彈 12區普篩3天2檢 網友開始囤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5日訊】上海市全面封控兩個月後宣布「防疫勝利」,但其後斷斷續續仍有感染病例出現。官方5日又宣布對12個區採取「3天2檢」措施,上海網友對此議論紛紛。有部分上海網友害怕再度封城,已開始囤菜。

7月3至4日,上海市防疫機構連續通報了多個感染病例。官方稱相關風險人員「流動頻繁」,活動軌跡涉及市內多個區、多個場所,存在社會傳播風險,因此決定從7月5日至7日,在市內部分區域進行兩輪全員核酸篩查。

據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的公告,這次被要求實施「3天2檢」 全員核酸篩查的區域包括:黃浦區、徐匯區、長寧區、靜安區、普陀區、虹口區、楊浦區、閔行區、寶山區全域及浦東新區、嘉定區和奉賢區部分區域。

按照官方規定,在篩查期間,上述區域的人員不但要在規定時間內接受兩次核酸檢測,如果想要走出社區,還必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無染疫證明或24小時內核酸採樣證明。

與此同時,官方將普陀區蘭溪路148號劃分為「高風險區」,並新增了4個中風險區。

針對疫情復燃、官方又開始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上海市網友紛紛在網絡社交媒體上發帖,或門戶網站相關報導下的評論區吐槽抱怨或調侃諷刺——「沒完沒了啦」、「可以做點人事伐」、「你們覺得這樣科學嗎」 ,「應該不會再被封了吧」……

(網絡截圖)

有上海網友貼出自己囤積食材照片調侃道:「循環開始了,大家照片是越拍越好了。」

(微博據誒圖)

另一位上海網友則留言抱怨:「要死喔,還有不到兩個月就開學了,又整這齣,KTV都開了學校還沒開,KTV又關了學校繼續關。」

還有網友在相關報導下留言反諷:「之前已經官宣勝利了,現在看來一次勝利不夠,還要持續勝利。」

另一位上海市的網友發帖諷刺:「bd(病毒)很有人性的!開會時沒了,開好會又來了!」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