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再起 多所高校被封 民众忧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9日讯】近日上海疫情再起,多所高校、小区陆续被封控,有民众情绪陷入崩溃,还有人开始储备粮食,担心又要进入封控。

上海民众:“我从交大3月份一直隔离到现在,回来又在这边隔离,我才回来啊,我才隔离了回来啊,我跟他根本就没有任何的接触,那我为什么又加码啊。”

10月9日上午,一段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说明民众对于封控政策,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上海市民徐女士说,她上午转传了这段视频,老百姓普遍对于封控政策感到很反感。

上海市民徐女士:“今天还转发了这条消息。现在很反感,我们三天一做核酸、核酸,捅得嗓子都痛, 那个病毒不会搞死我们,这些行为要把我们搞死了,不做又不行,你出不了门,上不了车。全世界就我们奇葩。 ”

根据官方通报,10月1日至7日,上海共报告阳性感染者70例。不过由于中共习惯掩盖,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官方称,针对风险场所和风险人员的排查涉及了全市16个区,部分是高校的学生和教师。

上海财经大学7日出现一位阳性感染者,晚间把密接、次密接、绿码人员都拉进了体育场旁的集装箱隔离点,学生对于隔离环境感到忧虑。

除了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松江大学城、复旦大学枫林校区传出接连被封控。8日晚间,邯郸路的复旦大学本部也接到通知,要封三天,上海交通大学也传出部分宿舍楼栋被封。

上海当局下发通知,说明五类人员将会变“红码”,包括初筛阳性;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入境人员;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外溢人员等。

王先生:“又开始来了啊,现在搞得人心惶惶,反正它说你是红码,就是红码,它说你有就有,它反正稀里糊涂,各种新名词都有的,你走过也算密接。我现在已经开始准备了,大米、面已经开始准备,因为现在说不清楚怎么回事,反正挺麻烦。 ”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岑心、易如、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