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未平息 徐匯多小區出現陽性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8日訊】連續幾天,上海官方通報的本土感染人數不多,但不少上海人在微信群裡爆料,徐匯區有一大半街道出現陽性病例。民眾表示,目前管控仍然很嚴,部分地區嚴格管制人員流動。

據官方通報,6月7日,上海新增15例本土感染者,6日和5日則分別新增10例和8例感染者。

官方通報的感染人數不多,但是微信群內的討論卻提到,徐匯區有一大半街道都出現了陽性病例,包括:南丹小區、湖南路街道、田林11村、楓林路街道、康健街道、萬科華爾茲以及光大。還有人說,沙家濱小區封了9棟樓、長橋街道羅秀二村一棟樓拉走一半人隔離等。

徐匯區一家賓館的工作人員表示,官方公布的病例不多,但是管控很嚴。

上海徐匯區賓館工作人員:「這兩天,像我們在這邊上班,每天都會接到居委會流調。反正來過徐匯區的,這兩天他們都會打電話做流調。而且這兩天徐匯區的這邊這一塊,這個街道所有小區是連續3天,每天是做完核酸才能出小區,不做核酸不能出小區,必須每天所有人做完核酸,它才放你出小區。」

近日,上海徐匯區發布通告,對湖南路街道相關區域實行管控,管控期間暫停非必要人員的流動,還要對人員、環境進行全面篩查,每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網上一段視頻顯示,3日深夜,徐匯區一些人被拉走隔離。

上海市民徐女士:「有人檢查出來是陽嘛,因為我們雖然解封了,但是還是要做核酸檢查的72小時嘛,有人檢查出來是陽性的話,那麼可能就是要封小區。」

此外,有消息說,徐匯區梅隴四村一個小區7日被封,附近攤販前來銷售食物。也有人發推說,上海是否完全恢復,要看上海地鐵11號線延伸到江蘇昆山的花橋站運營了,才代表上海疫情控制住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