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0大前疫情升溫? 北京稱有10條傳播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9日訊】

20大前疫情升溫? 北京稱有10條傳播鏈

中共二十大臨近,多地政府聲稱當地疫情反彈,紛紛加強封控措施。

10月8日,北京官方公布,當地新增5例本土病例。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說,自9月29日以來,北京累計報告25例,涉及朝陽、豐台、大興、昌平、西城、房山、通州、延慶等8個行政區。並聲稱這25個病例存在于10條獨立傳播鏈。

由於中共官方出於政治需要,一貫對外隱瞞真相,北京官方通報的情況,是真是假外界還難以確定。

上海疫情反彈 81校停課

10月9日,上海市衛健委也通報說,上海前一天新增21例病例。

有視頻顯示,上海巨鹿路一間酒吧內兩天前有人舉著紅碼蹦迪。

網上消息說,這導致數千人成為密接者,酒吧周邊區域也成為涉疫區,曾經到過該區域的人都被賦紅碼。

根據中共的清零政策,即使只有零星病例,防控也要「用牛刀」。因此所有紅碼的密接者,都將被集中隔離7天,還要加上3天的居家健康監測。次密接者也要居家隔離7天。

上海官方通報說,閔行區多達81所學校被判定有密接者、次密接者,實體課暫停,相關人員都被封控。

山西極端防疫 無疫情也封城

而山西的防控措施更加極端。10月7日永濟市突然發布緊急通告說,雖然「沒有發生疫情」。但是,10月7日至9日,全市仍然要實行靜默管理。靜默期間,全市實行交通管控,外域通道全部「熔斷」,全體居民居家不外出,區域內除超市、醫療機構等場所外,其餘經營性場所一律暫停線下營業;嚴格控制婚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

隨後,山西河津市和臨猗市也發出公告,要在沒有疫情的情況下,實施全市靜默管理3天。

大陸網民批評說,沒有疫情還要嚴格的封控,「真是有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