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二十大前 北京疫情升溫 大興醫院停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中國陝西洪災肆虐,一萬多人緊急撤離。北方民族大學通知,要求學生上交護照和港澳台通行證,並威脅「隱瞞護照者後果自負」。分析認為,這釋放了進一步「閉關鎖國」的重大信號,可能會在全國實施。來看本期的晚間新聞《中國新聞快報》。

陝西漢江支流洪災 安康萬餘人轉移

近日,受強降雨影響,陝西漢江支流洪水肆虐。10月5日凌晨,漢江安康段出現今年以來最大洪災,洪水漫入安康旬陽市蜀河鎮街道。

截至當地時間10月5日6點,安康全市共轉移撤離5,093戶、12,966人。真實人員傷亡情況不明。

山東省斷崖式降溫 男子披被子騎車視頻爆紅

受強冷空氣影響,山東省氣溫驟降10~15℃。5日早晨,最低氣溫僅有5℃左右,局部地區還發生霜凍。

斷崖式降溫,很多山東人直接人換上了棉衣。10月4日,一個小夥子披著被子騎車的視頻在網上爆紅。

二十大前 抖音直播禁用粵語 被指政治操作

近日,中國短視頻平台抖音直播禁用粵語,輕則直播中斷,重則禁播封號。

擁有超過460萬粉絲的抖音網紅「廣東靚仔風少」的視頻已無法播放。該網紅認為此舉荒謬,已經宣布退出抖音平台。

之前,前亞洲小姐羅霖用粵語在抖音上直播時,出現「直播畫面被屏蔽」,並提示「直播中包含無法識別的語言或文字⋯⋯」

時事評論員岳山10月5日對大紀元表示,此舉是有意打壓粵語,維持中共極權統治,更主要是針對海內外反共的港人,是政治操作。

香港知名作家李怡在台病逝 友人:一生最掛心香港

香港知名作家李怡10月5日凌晨在台灣病逝,享壽87歲。

李怡原名李秉堯,在廣州出生,後移居香港,1956年開始筆耕生涯,1984年立場轉向反共。香港實施《國安法》後,他選擇遠走台灣,始終關心兩岸三地的民主。

北方民族大學收回學生護照及港澳台通行證

位於寧夏銀川市的北方民族大學近期發出通知,要求學生上交護照和前往港澳、台灣的通行證。校方給出的理由是「加強管理」,並威脅「隱瞞護照者後果自負」,引發輿論譁然。

近年來,中國的公務員以及企事業單位的幹部都被收繳護照,但收繳大學在校生的護照並不常見。

業內人士認為,近年來,在海外留學不歸的中國學子越來越多,限制大學生出國,可能是擔心學生潤出國後,就不想回來了。

二十大前北京多地封控升級 大興醫院停診

二十大前夕,北京多區爆發疫情。10月5日起,北京市大興區醫院發熱門診停診。海淀區阜成路西釣魚台的中共空軍特色醫學中心,也宣布從5日起暫停停診,之後才恢復。

中共二十大將在10月16日召開,北京市疫情狀況備受關注。北京市還有多地升為疫情高風險區。

新疆暫停離疆列車 二十大前防疫情外溢北京

10月4日晚間,新疆當局聲稱,目前疫情是新疆歷史上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為防止疫情外溢到北京,已暫停全疆離疆客運列車,宣稱是所謂的為中共二十大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