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涉航空航天技術 七家中國實體列入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美國商務部週二(8月23日)宣布,將七個中共國企和研究所列入出口管制實體黑名單。這些公司主要與航空航天有關,其中包括中共十大軍工企業之一的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

好的,主播。

美國商務部週二宣布,將七家與航空、航天相關的中國實體,加入出口管制黑名單

這七家實體包括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的兩個研究所、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的兩個研究所、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的兩個研究所,以及珠海歐比特控制工程有限公司。

其中,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和中國電科集團,包含在中共十大軍工企業之中。

根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網站的介紹,該集團的前身是1956年成立的中共國防部第五研究院,主要從事戰略、戰術導彈武器系統的研究、設計、生產、試驗和發射服務等。

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在文件中說,這七家實體「專門獲取和試圖獲取原產於美國的物品,以支持中國(共)的軍事現代化」,違反了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

商務部副部長艾倫·埃斯特韋斯表示,「支持太空和航天活動的美國技術,不應該被用來支持中國(共)的軍事現代化。」「商務部需要警惕中國(共)的軍民融合計劃,在必要時採取有力行動,以保護美國的敏感技術。」

按照規定,任何美國供應商不得向這七家中國實體提供商品或服務,除非獲得許可。這項規則週三(24日)正式生效。

今年四月,美國商務部將與中共軍方關係密切的七家超級計算機實體,列入了出口管制黑名單。加上最新的這七家,美國出口管制名單中的中國(共)實體已經達到大約600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