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伊恩摧殘美佛州釀逾80罹難 災民重建路漫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再來看到,颶風伊恩重創美國佛州,造成至少超過80人罹難。美國總統承諾,將不惜一切代價幫助受災的州儘速恢復重建。

颶風伊恩吹襲美國東南海岸,造成的死亡人數在2日已攀升至87人,其中包括佛州的83人,及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的4人;佛州政府繼續搜救,死亡人數恐怕會繼續增加。

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指出,這場風暴將名列有史以來襲擊佛羅里達半島最強颶風前5名之一;他2日表示,伊恩颶風救援行動仍在繼續,佛羅里達州 93% 的電力客戶也已恢復供電,該州面臨預計將耗資數百億美元的災難恢復。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2022.10.02):「我看到幾乎(被淹沒)只剩下屋頂的房屋、不同的建築物、幾乎完全被淹沒的車,所以這是一個,這是一個大問題;我知道很多人都關注我們在西南海岸看到的一些真正的災難性影響,這些顯然是非常嚴重的影響。」

美國總統拜登1日承諾將不惜一切代價幫助在伊恩颶風中受損的州進行搜救、恢復和重建工作;並將在3日訪視美屬波多黎各(Puerto Rico)、5日到佛州視察災情。

佛州南部沿海的李郡(Lee County)警長辦公室統計顯示,當地有42人死於風暴,比鄰近4個郡的死亡總人數39人還多;因此有民眾質疑官員,李郡在颶風登陸前22小時才強制疏散,是否太慢疏散,才導致如此嚴重的人命損失,引起爭議。

李郡當地居民卡倫(2022.09.29):「當你第一次體驗這一切時,它真的有點心煩意亂;你不知所措,仍然有點震驚。這不是我的第一次颶風,但這是我的第一次完全損失;所以,我要勇敢一點。」「這整個社區都被摧毀了,我們必須繼續前進並開始新的(生活)篇章;這是我們所能做的。」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測,由於颶風影響,西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會在2日迎來更多強降雨,而佛州將面臨「創紀錄的嚴重洪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張俊民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