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伊恩橫掃佛州 所到之處一片狼藉 重建艱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2日訊】4級颶風伊恩(Ian)9月28日登陸佛州西南岸,所到之處的民宅、餐廳、商家一片狼藉,造成至少44人死亡。居民看到災情莫不瞠目結舌,面臨巨大的災後重建工作之餘,還得擔心颶風餘威恐對東岸帶來更多水患。

伊恩是有史以來襲擊美國的最強風暴之一。救災人員目前仍在淹水的社區搜尋倖存者。

佛州法醫委員會(Florida Medical Examiners Commission),佛州全州與風災相關的死亡人數確認有44人,但各郡仍持續有更多死亡通報,顯示最終的罹難人數還會攀升。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受創慘重的利郡(Lee County)警方表示,有35人死亡。國家廣播公司(NBC)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等媒體則報導超過70人直接或間接死於颶風。

根據佛州緊急管理單位,截至9月30日為止,佛州仍有約1萬人失蹤。

2022年10月1日,在佛羅里達州馬特拉查,颶風伊恩過後,一名男子走過散落在松島路上的廢墟。(RICARDO ARDUENGO/AFP via Getty Images)

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表示,有為數不詳民眾受困,他們不聽從撤離令,選擇待在家中。

救災人員和熱心民眾1日在災情慘重的利郡搭乘小船救出仍受困馬特拉查島(Matlacha)的居民,觸目所見都是瓦礫、廢棄車輛和倒塌的樹木。

2022年10月1日,美國海岸警衛隊人員在佛羅里達州馬特拉查的伊恩颶風過後,疏散一名男子和他的狗。(RICARDO ARDUENGO/AFP via Getty Images)

這個有800人居住的社區因為兩座連外橋梁受損而與主島斷絕聯繫,先前即離家避難的人現在陸續回來查看災情。

居民1日清晨也開始尋找聯絡不上的親友,路上盡是傾倒的樹木、瓦礫和電線,地面還積水,加上手機經常斷訊,增添難度。

法拉爾(Chip Farrar)坐在1處廢棄民宅旁告訴法新社:「沒人告訴我們該怎麼辦,該去哪裡。」

「撤離令很晚才發布,但仍在這裡的人反正大部分都不會走,這是個非常藍領的地區,大部分人沒有地方去,這是最大的問題。」

2022年10月1日,在佛羅里達州馬特拉查,伊恩颶風過後,松島路被摧毀的房屋。(RICARDO ARDUENGO/AFP via Getty Images)

伊恩肆虐佛州後進入大西洋,之後再次在美國登陸,這次是在9月30日以1級颶風強度登陸南卡羅來納州海岸,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40公里,之後降為後熱帶氣旋,1日晚間已經在維吉尼亞州上空消散。

美國邊境巡邏隊(USBP)表示,颶風來襲期間,一艘移民船沉入海中,造成20人失蹤。4名古巴人在佛羅里達島礁(Florida Keys)游泳上岸,海岸防衛隊則救起3人。

全美電力供應狀況追蹤網站poweroutage.us表示,目前北卡羅來納州與維吉尼亞州各地仍有超過5萬5000人無電可用。

總統拜登日前在華府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聽取簡報後說:「這可能是佛州史上死傷最慘重的颶風。」已宣布佛州發生「重大災難」,以動用聯邦資金投入救災。

2022年10月1日,在佛羅里達州馬特拉查,人們走過伊恩颶風過後被摧毀的房屋。(RICARDO ARDUENG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日,佛羅里達州聖卡洛斯島的伊恩颶風過後,可看到船隻和受損房屋。(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日,佛羅里達州聖卡洛斯島的伊恩颶風過後,可看到一艘被擱置的船隻。(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日,在佛羅里達州薩尼貝爾島,伊恩颶風過後,「動力工程」救援組織的成員在被風暴破壞的家中與一位居民交談。(Sean Rayford/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日,在佛羅里達州薩尼貝爾島,颶風伊恩過後,風暴中受損的船隻散落一地。(Sean Rayford/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日,颶風伊恩在佛羅里達州薩尼貝爾島帶來的風暴破壞。(Sean Rayford/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日,在佛羅里達州馬特拉查,一名男子在伊恩颶風過後的松島路的斷裂路段上行走。(RICARDO ARDUENG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日,在佛羅里達州馬特拉查的伊恩颶風過後,可以看到松島路的路段斷裂。(RICARDO ARDUENG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日,在颶風伊恩襲擊佛羅里達州後,工人和居民在邁爾斯堡的聖卡洛斯島清理被摧毀的酒吧碎片。(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