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中共企圖建立新常態 不會立即入侵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週日(10月2日)表示,他不認為中共會立即攻打台灣,但中共軍方正試圖在台灣周圍進行大量的軍事活動建立一種「新常態」。

奧斯汀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說:「我沒看到有迫在眉睫的入侵。」

他還說:「我們確實看到中國(中共)正建立我們所說的一種新常態。(軍事)活動增加,我們看到他們的飛機多次飛越台灣海峽中線,隨著時間的推移,飛越的次數正在上升。我們已經看到他們的水面艦艇在台灣及其周圍水域展開更多的活動。」

儘管中共軍方在台灣周邊舉行的演習規模,不如8月初、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的環台軍演,但這類的軍事活動從未停歇。

對此,奧斯汀重申,美國將繼續與盟友合作「以確保維持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並表示美國正努力重新開啟跟中方的軍事溝通管道,這對美中兩國都至關重要。

中共當局於8月中止了跟美國的多項領域合作,包括高階軍事指揮官之間的對話。奧斯汀表示,他已經跟中共國防部部長魏鳳和通電話及親自會面進行溝通,魏鳳和同意公開溝通很重要。

美防長:對台灣議題 拜登意思清楚

美國總統拜登9月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專訪中說道,若台海發生前所未有的攻擊,將出兵協防台灣,這是他去年1月上任以來,至少第4度公開表態願意協防台灣。

奧斯汀2日被問及此事時說:「根據《台灣關係法》,我們致力於幫助台灣發展自衛能力,這項工作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

奧斯汀表示,拜登對台灣議題向來言行一致,他也多次強調美國「一中政策」沒有變,美方不希望看到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

「我認為總統在回答一個假設性的問題時,清楚地提供了他的答案。我們會繼續努力確保有能力,幫助我們的盟友維持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奧斯汀說,「美國軍隊將做好準備保護我們的利益,履行我們的承諾。」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