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中共武嚇台新常態 國際不會被脅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6日訊】中共對台灣的武力恫嚇,持續不斷。美國國防部對此評估認為,中共正在製造一種「新常態」。

在中共以大規模圍台軍演來回應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至今仍然持續派出軍機和軍艦來騷擾台灣,企圖讓武嚇台灣的行為新常態化。對此,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Colin Kahl)也指出,中共確實企圖讓武嚇台灣的行為新常態化。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2022.08.24):「它們(共軍)的活動節奏低於佩洛西議長訪問之後的當下,但仍然高於歷史常態。它們顯然利用這件事,來試圖實質上抹除中線的規範,例如跨越中國大陸和台灣島之間的中間點。它們在空中越來越活躍,它們在海上越來越活躍。」

卡爾重申,美國將持續致力於捍衛盟友和夥伴們,以及建立一個穩定、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同時,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進行海上和空中的活動,包括執行航行自由的任務、穿越台灣海峽和其他活動。卡爾表示,美國與國際社會不會接受中共的脅迫。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2022.08.24):「中共把(佩洛西)議長的訪問當作藉口來製造危機,並設立一個新常態。而我們必須做的是,表明我們和其他國際社會不會被脅迫。我們的反應不是要製造衝突或產生不必要的摩擦,只是要表明北京的策略不會成功。如果它們的目的是威脅我們和國際社會退縮,這是不可能的。」

另一方面,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和中共駐美大使秦剛23日會面,談論台灣議題。不過雙方在會後皆低調避談此事,美國國務院24日也僅表示,美方會繼續與中方之間保持流暢溝通,並根據美國長期以來的一中政策支持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