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指有意擴大對台軍援 重申日韓核保護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1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出訪亞洲前指出,華盛頓願意擴大台灣的武器援助和軍事訓練,以應對中共對台海日益增長的威脅。

奧斯汀接受《日經》採訪時再次確定維護台海穩定,和台灣合作,他說:「美國將向台灣提供必要的國防物資和服務,使台灣當局能夠保持與中共威脅相稱的、足夠的防衛能力。」

俄烏戰爭之際,中共軍機頻繁擾台已成為美方關注的焦點。

美國總統拜登5月23日在東京的記者會上,被問及他是否願意軍事介入以保衛台灣時,拜登回答說,「是的」,「那是我們做的承諾」。這是拜登上任以來,第二次承諾動軍保衛台灣,與美方以往長期刻意保持的模糊立場明顯不同。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將軍在5月初的國會證詞中指出,中共目標是在2027年前獲得入侵台灣的能力,但他認為中共近期內不會輕易這樣做,因為「代價遠遠超過利益」。他還強調台灣問題攸關美國安全利益。

目前,華盛頓已經決定不向烏克蘭派兵,當《日經》詢問美國是否不排除在台灣海峽發生突發事件時部署部隊的可能性時,奧斯汀說,烏克蘭和台灣「它們的確是兩種非常不同的情況。」

該報導寫道,雖然奧斯汀似乎表明了派遣軍隊的可能性。

奧斯汀在受訪期間譴責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對國際秩序的侮辱」和「對各地自由人民的挑戰」,並談到這場衝突「不會分散美國對印太地區在自由、穩定和安全挑戰的注意力」。

奧斯汀還強調了「綜合威懾」的重要性,以深化與盟國在所有領域的合作。他說,美國「非常清楚地說明了侵略的代價和愚蠢」,並希望盟國在威懾中共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奧斯汀表示,綜合威懾旨在通過使用經濟制裁和外交壓力,以及通過深化與盟國和夥伴國在陸上、海上、空中、太空和網絡等領域的合作,使潛在對手無法進行攻擊。

美國期望日本共同建立綜合威懾力,奧斯汀說,「我們兩國正在密切合作,使聯盟的作用、任務和能力現代化,這將進一步加強該地區的威懾力。」

奧斯汀本週將出席6月10日至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亞洲安全峰會,即香格里拉對話會。他將在那裡就華盛頓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全面防務戰略發表演講,並預計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會面。美國國防部長隨後將前往泰國。

奧斯汀說:「美國對保衛日本和韓國的承諾仍然堅如磐石,當然這包括美國提供給兩國的核保護傘」,他重申,華盛頓將在日本或韓國受到核攻擊時,對攻擊者進行報復。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