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二十大前中共清零政策會更極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中國十一假期來臨,至少84個地區倡導居民「就地過節」。而中共衛健委再次強調堅持所謂「動態清零」總方針。專家認為,二十大前,各地的防疫清零政策會更極端。

中共衛健委通報,9月29日,全國新增確診病例156例,無症狀感染者711例,涉及23個省份。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實際感染人數還有待核實。

同一天,衛健委發言人在新聞發布會上稱,要堅持所謂「動態清零」總方針,嚴抓疫情防控,防止防疫一刀切和層層加碼。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指出,不放棄清零政策,二十大前,各地的防疫政策會更加極端。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因為在專制體制下,最高當權者的意志高於一切法律政策。所以不管它是不是破壞法律,是否侵害公民的基本人權和自由。不管它是否會傷害民生、損害經濟。只要是最高當局的意思,下邊的各級政府,它不但要堅決貫徹執行,而且還要拚命地層層加碼。」

由於「十一」假期將至,截止28日,至少有24個省市、80多個地區發布提示,倡導「就地過節」。放假不能回家,再次激起民怨,有人嘲諷「封市過節吧!」

中國問題專家張健:「中共通過疫情對國民進行更加強化性的奴性的演練,把全中國變成大的囚籠、大集中營。每一個人都心寒了,心裡都有一股怒火。像這樣的政府,所有的民生和經濟已經不在它考量範圍之內了。它可能知道民生會不行,經濟也會垮掉,可是它不在乎,因為它更加在意的是它現在的政權。」

中共衛健委日前宣布,10月31日前,無疫情的地區也要常態化核酸檢測,這個時間點正好涵蓋二十大,因此外界認為,二十大前不會放棄「動態清零」。

高盛集團發布的最新研究報告認為,即使二十大結束後,中共仍會堅持「動態清零」,直到2023年兩會後,才有可能做出調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