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完全收復重鎮萊曼 車臣領袖宣稱促俄動核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2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日(10月2日)宣布在東部關鍵的戰略城鎮萊曼「完全清除」了俄羅斯軍隊,而俄國鷹派盟友居然敦促俄羅斯使用核武器

澤連斯基週日在社交媒體渠道上發布的一段短片中表示收復萊曼。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從12點30開始,萊曼已被完全清除(俄軍)。」

烏克蘭軍隊表示,他們已於週六(10月1日)重新奪回了被佔領的烏克蘭東部關鍵堡壘萊曼,而此前一天,莫斯科宣布,已決定撤出他們在這個位於頓涅茨克地區北部長達數月的據點。

令人不安的是,俄羅斯這一慘敗促使普京最鷹派盟友之一、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宣稱,莫斯科應訴諸低當量核武。

他在Telegram發文寫道,「應採取更激烈的手段,甚至在邊境地區宣布戒嚴,並使用低當量(low-yield)核武。」

此前,包括俄國現任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等多名普京重要盟友都曾暗示,莫斯科可能需要訴諸核武,但迄今為止,卡狄羅夫的宣稱最為明確。

美國總統拜登9月21日在聯合國大會上已經公開警告普京說,「(俄發動)核戰爭不可能獲勝,也絕不能打」。

拜登說,沒有人威脅過俄羅斯、只有俄羅斯在尋求衝突。他承諾美國將與烏克蘭團結一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