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普京吞併烏克蘭領土 國際譴責 美再祭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2日訊】9月3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將烏克蘭東部四個占領區劃入俄羅斯版圖。此舉遭到美歐齊聲譴責。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回應,烏克蘭正加快申請入盟北約,並將奪回被占領土。

9月30日,普京簽署文件,正式宣布吞併四個烏克蘭占領區。當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回應,將奪回全部被占領土,並正式提交了加入北約的申請。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正採取決定性的一步,簽署烏克蘭快速加入北約的申請書。」

按照《北大西洋公約》,一旦加入北約,烏克蘭將得到盟國的軍事保護,但能否成功加入,必須由北約成員國共同決定。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們支持烏克蘭選擇自己道路的權利,決定他們想參與什麼樣的安全組織。但是,能否成為成員的決定,必須要由所有30個盟國來決定。」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普京曾明確表示,永不允許烏克蘭加入北約,以防北約進一步擴大勢力範圍,威脅俄羅斯安全。不過,澤連斯基表示,已準備好與俄羅斯進行談判,但決不會與普京會談。

對於俄羅斯吞併烏克蘭領土,澤連斯基憤怒回應,將奪回所有被敵人占領的國土。

澤連斯基:「我們國家的全部領土,都會被從敵人手中解放的。」

就在俄羅斯宣布吞併烏克蘭東部領土的同一天,美國政府公布了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今天也宣布了新的制裁措施,包括制裁任何為俄羅斯吞併(烏克蘭)領土提供政治或經濟支持的人。」

9月30日,拜登政府宣布了對俄羅斯的新制裁措施。美國對俄羅斯實體和個人的制裁範圍都大幅擴大。

其中,再有57家俄羅斯實體因支持俄羅斯軍隊,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出口管制名單。而在對個人的制裁中,俄羅斯軍工企業的14名成員,俄羅斯立法機構的278名成員,被美國財政部列入了制裁名單。新的制裁名單還擴大到克林姆林宮官員的親屬,包括配偶和子女。

此外,英國和歐盟等也公開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俄羅斯非法吞併鄰國領土的行徑。

新唐人新聞週刊趙鳳華、陳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