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將吞併烏克蘭占領區 拜登:永不承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9月30日, 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正式宣布,把四個占領的烏克蘭地區納入俄羅斯聯邦,國際社會對此表達強烈譴責。

週四(29日),莫斯科市中心一改往日喧囂,多處道路禁運,往常人流最大的紅場也已關閉,為吞併儀式做準備。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明天,莫斯科時間下午3點將在克里姆林宮的聖喬治大廳舉行新領土加入俄羅斯聯邦的簽署儀式。」

克林姆林宮週四表示,普京將在週五(30日)宣布正式將烏克蘭東南部四個地區納入俄聯邦,這四區分別是: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札波羅熱(Zaporizhzhia)以及赫爾松(Kherson)。

9月23日至27日之間,這四個俄占區舉行了「入俄公投」,俄羅斯宣稱公投獲得「壓倒性勝利」。但公投的合法性和透明度都遭到了西方國家的質疑。而俄羅斯在公投後,隨即宣布「吞併」,更遭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任何一國以威脅或武力吞併另一國領土的行為,都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的原則。」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永遠、永遠、永遠不會承認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領土的主張,這次所謂的公投是騙局,完全的騙局。」

美國參議員週四還提出立法,意在停止向任何承認俄羅斯吞併烏克蘭領土的國家提供援助。

康涅狄格州參議員布盧門撒爾(Richard Blumenthal):「任何幫助和教唆普京的非法的行動的國家,都應該對這場共謀負責。任何承認吞併的國家,都喪失了美國經濟和軍事援助。」

另一位美國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則表示,普京如果動用核武攻擊烏克蘭,等於向美國和北約開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