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青基地啟動 培育青年承傳僑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2日訊】休斯頓僑教中心近日正式在中心內設立僑青基地,為青年人提供免費活動場地。

上週六,僑教中心舉行僑青基地啟用儀式,為青年人提供免費的活動據點,培養僑社的承傳力量。當天多位僑領和僑青代表出席,僑教中心主任王盈蓉主持了會議。

王盈蓉:「我們吸引年輕人能夠來到(僑教)中心,辦理活動或者多做交誼,成為他們活動的據點。」

僑青基地的成立是在僑委會特別指示之下,專門為僑青提供的用於交流、培訓、組織活動和交誼的場所,旨在開發青年人的潛力,展開人才培訓,承傳僑社精神。

王盈蓉:「在我們的僑青基地,就在這樣的火花之下,持續來延續,繼續把我們僑界的第二代慢慢帶出來,帶到我們的僑社。」

美南僑青基地,中文名為「白領居」,英文名稱為「Houston Youth Future Incubator/HY-FI」,這是由本地青年人提出後,經過甄選確定下來的。英文命名優勝者陳伊瑋獲得金城銀行500美元獎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