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僑界聯合聲明挺台加入聯合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8日訊】本週二(9月13日)美南僑界舉行座談會,重申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及國際組織的意願,並發布聯合聲明。

9月13日是聯合國第77屆大會在紐約開幕的日子,美南僑界當天在僑教中心舉行座談會,發布聯合聲明,呼籲國際社會正視台灣加入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必要性。

駐休士頓台北辦事處處長羅復文譴責中共在國際上霸凌行為,擠壓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空間。

羅復文:「(中共)派著軍機在我們台灣繞來繞去,射著飛彈在我們頭上飛來飛去,它有沒有遵守作為一個會員國(的責任),會員國裡面講得非常清楚,要禁止使用武力,要和平解決爭端,它有沒有啊,各位?作為一個常任理事國,自己帶頭違法。」

近期多個國家的政要密集訪問台灣,凸顯國際社會對台灣在經濟,政治,軍事和文化等多個領域重要性的認同。

僑務委員劉秀美:「台灣有權利,有義務參與聯合國。這已經是一個大家公認的事實。」

聖湯瑪士大學國際關係研究葉耀元教授表示,台灣加入聯合國存在不可逾越的實際困難。

葉耀元:「是需要聯合國安理會的同意,或者是至少不拒絕的一個條件,它才會成行。依照現在所有的客觀條件,講白了我們今天用台灣的名義、用中華民國的名義、用XYZ國家的名義,它都會拒絕。事實上只要中國存在那邊一天,或者中國沒有認可台灣主權的一天,我們就幾乎不可能參加聯合國。這是我們學界的通解。」

座談會上大家一致認為,海外僑界應通過各自的優勢,為台灣創造有利環境,為國際社會提供幫助,以獲得認同及提升國際地位,加大支持台灣進入聯合國的聲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