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威脅 美英澳新加入斐濟車輪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2日訊】為應對中共在太平洋地區日益擴張的威脅,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一起加入了在斐濟舉行的「車輪演習」。

美國駐斐濟大使館週二證實,在斐濟進行的為期11天的「車輪演習」已於9月12日展開,預計本週五結束。

「車輪演習」是一個多方軍事演習,通過高水準的訓練,建立遠征準備和互操作性,提升應對危機和緊急情況的能力。

新西蘭陸軍指揮官麥克艾斯蘭(Hugh McAslan)表示,面對中共在太平洋地區與日俱增的威脅,這次演習具有重大意義。

新西蘭陸軍指揮官麥克艾斯蘭:「我認為有各種各樣的因素正在挑戰環境安全。保持熟悉和建立信任的關係,通過演習能確保我們已經準備好,有機會與我們的太平洋夥伴一起展開戰鬥訓練,對我們來說很關鍵。」

「車輪演習」的名稱源於二戰期間,美國與盟軍針對所羅門群島海域國家發動的「車輪行動」。

今年3月,中共與所羅門群島簽署協議,其中包括允許中共軍艦駐紮等條約,引發國際擔憂,被認為是區域穩定的重大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