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軍上將:中共威脅著「國家權力的方方面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3日訊】美國太空軍作戰部長約翰‧雷蒙德(John W. Raymond)上將表示,中共正努力將外太空軍事化,這會不斷威脅美國保衛自己和發揮影響力。

「中國的發展非常迅速」,雷蒙德上將說:「他們顯然在挑戰我們的步伐。」

「與過去相比,今天,我們更需要關注保護和捍衛(我們的)衛星。」

雷蒙德在7月20日的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上發表了上述講話。他說,美國需要在制定國際空間行為規範方面引領世界。

他說,鑒於天基技術(Space-based Technologies)在遏制常規衝突和防止敵對行動升級方面的重要作用,為太空制定更多成文的規則,並進一步發展美國的太空系統是很重要的。

「太空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我們可以有更多的手段來改變威懾能力,並從一開始就阻止衝突,或阻止沖突延伸到太空,我們認為這將阻止衝突蔓延到陸地。」雷蒙德說。

他指出,幾乎所有世界上最重要的系統——從GPS到導彈防禦,再到國際銀行核查——都是基於太空的。而雷蒙德說,空間正變得更加擁擠,競爭更加激烈,爭議也更大。

他說,事實上,在過去兩年里,軌道上被追蹤的物體數量已經從2.2萬個增加到5萬個。

然而,除了單純的空間碎片,雷蒙德說,中共政權對美國的太空利益構成了嚴重威脅,而且該政權正在構建一套不同的武器,來攻擊美國的太空基礎設施。

「我們擔心的是全方位的威脅」,雷蒙德說,「從發射信號幹擾通信衛星和GPS衛星到發射導彈破壞,無所不包。」

雷蒙德補充說,中國共產黨在其太空能力方面,正在努力開發能夠奪取太空中的軍事、民用或商業優勢的技術。

「這對我們的部隊構成了風險。」雷蒙德繼續說:「他們已經看到了太空為我們提供的優勢,因為我們已經整合了太空和網絡以及多領域行動。而且,說實話,他們不喜歡他們看到的東西。」

雷蒙德的評論讓人想起11月時,太空部隊將軍大衛‧湯普森(David Thompson)的一席話,他說中共和俄羅斯「每天」都在對美國的衛星進行破壞性攻擊。

為此,雷蒙德說,為國際社會建立規則,對確保太空安全是至關重要的,即使中共從不遵守規則。他強調,至少有一個堅實的框架以後,就可以衡量和記錄中共在太空的敵對行動。

「我堅信,我們需要制定行為規範,道路規則。美國及其合作夥伴正在為此努力。」雷蒙德說:「而今天的挑戰之一,是沒有規則或很少有規則。」

雷蒙德補充說,中共威脅著「國家權力的方方面面」。不過,他向聽眾保證,太空部隊將盡其所能,防止中共將其在太空的侵略升級為一場真正的戰爭。

「我們每天都在工作,想要阻止大國戰爭」,雷蒙德說,「這就是我們所做的。」

原文:China Threatens ‘Every Instrument of National Power’: Space Force Chief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