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大幅下修記憶體展望 資本支出大砍3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記憶體大廠美光週四(9月29日)盤後公布財報,營收與財測都低於市場預期,由於經濟前景不佳,終端產品需求疲弱,美光計劃將全年資本支出大砍至少三成,並且將晶圓設備支出削減五成,美光盤後股價重跌1.94%。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公布截至9月1日財報數據,令市場大為震驚。美光上季營收66.4億美元,大減多達20%,NAND營收年減14%、DRAM營收下滑21%,每股盈餘僅1.45美元,並預期下一季度(2023財年Q1)營收40-45億美元,同比衰退45%,市況比預期來得更差。

美光執行長Sanjay Mehrotra(2022.9.29):「我們的第四財季財務業績,受到消費者需求迅速減弱以及所有市場的客戶庫存大幅調整的影響。 」

市場擔憂PC、手機需求大幅滑落。美光形容市況挑戰前所未見,不確定性來自中國疫情封控、俄烏戰爭、全球通膨等複合影響,果斷下砍明年的資本支出,幅度至少30%,此外,晶圓設備支出下砍多達50%。

Sanjay Mehrotra(2022.9.29):「然而我們看到2023財年下半年繼續強勁增長,我們對汽車市場記憶體和存儲的長期前景仍舊看好,並期待對DRAMNAND的長期帶動。」

美光認為,今年DRAM位元成長率將是低至中個位數,但預料全球從明年初開始回升。客戶庫存預估將在2023年初好轉,需求自明年第2季(4-6月)起開始反彈,並看好2023年下半年度營收將強勁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