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8日訊】週三,英鎊兌美元匯率跌至1.145美元,這是自1985年以來的最低水平。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印度期望加強與俄合作 能源是重點

印度總理莫迪週三表示,印度期望與俄羅斯進一步深化合作,尤其是在能源和焦煤領域。在東方經濟論壇的線上會議上,莫迪還呼籲用外交與和平的方式解決烏克蘭危機。俄羅斯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印度由於與俄羅斯長期的安全合作,一直拒絕譴責俄羅斯,並在近幾個月大幅增加購買俄羅斯原油

後疫情時代 美國豪車市場興旺

一項調查顯示,比以往有更多的美國人選擇購買豪華汽車,一個原因是,在病毒大流行期間,高階收入的人積攢了大量現金。近年來,奢侈汽車品牌,如寶馬、奔馳和特斯拉,市場份額在穩步增加。6月份,奢侈汽車品牌的市場總份額達到史上最高的17.3%,3年前這一數字則是14.1%。

三星電子:下半年市場疲弱 明年難復甦

全球最大記憶體芯片製造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週三警告,下半年市場疲弱,並且看不到明年復甦的跡象。三星電子成爲繼SK海力士、美光後,最新一家預警放緩的半導體巨頭。另外,三星也爲美中新一波芯片戰感到頭疼。美國剛生效的芯片法案對中國投資祭出限制,可能影響三星在中國市場的佈局。

英鎊跌至37年新低 經濟衰退無可避免

週三(9月7日),英鎊兌美元匯率下跌0.64%,至1.145美元,是自1985年以來的最低水平。英國央行表示,英國經濟前景黯淡以及美元走強,都給英鎊帶來壓力。央行行長貝利(Andrew Bailey)同時警告,隨著烏克蘭戰爭的持續對能源價格造成嚴重衝擊,英國經濟在今年第四季度陷入衰退,幾乎已無法避免,並將持續萎縮至明年年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