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追加制裁俄一千餘個人及實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美國政府週五(9月30日)宣布制裁1000多名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有關的個人公司,包括:俄國央行行長和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的家屬,以反對普京無視國際法,將烏克蘭被占領區納入俄羅斯領土。

美國財政部30日將278名俄羅斯立法機構的成員、3名金融和14名軍事設施領導人,以及2家供應商列入制裁名單。商務部在出口管制違規者名單上新增了57家公司,國務院也在簽證限制名單上增加了910人。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新一輪的經濟制裁將使「政治或經濟支持(俄羅斯)非法改變烏克蘭領土」的個人和公司付出代價。拜登說,「我期待著簽署國會的立法,為支持烏克蘭提供額外的120億美元。」

財政部長耶倫說:「當普京欺詐性地試圖吞併烏克蘭的部分地區時,我們不會袖手旁觀。」「財政部和美國政府今天採取全面行動,以進一步削弱俄羅斯已經退化的軍事工業綜合體,並削弱其發動非法戰爭的能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美國「明確拒絕俄羅斯改變烏克蘭國際公認邊界的欺詐性企圖。俄羅斯顯然違反了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也與北約祕書長進行交談,重申了「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承諾」。

在普京宣布將烏克蘭4地區正式併入俄羅斯後,俄羅斯議會將在下週舉行會議,批准這些地區加入俄羅斯。普京聲稱,將頓涅茨克、盧甘斯克、赫爾松和扎波羅熱地區視為俄羅斯領土。

此舉引起烏克蘭及西方國家反對,美國和歐盟都表示將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力度。

另一方面,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他正在「加速」爭取加入北約。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