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追加制裁俄一千余个人及实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1日讯】美国政府周五(9月30日)宣布制裁1000多名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有关的个人公司,包括:俄国央行行长和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的家属,以反对普京无视国际法,将乌克兰被占领区纳入俄罗斯领土。

美国财政部30日将278名俄罗斯立法机构的成员、3名金融和14名军事设施领导人,以及2家供应商列入制裁名单。商务部在出口管制违规者名单上新增了57家公司,国务院也在签证限制名单上增加了910人。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新一轮的经济制裁将使“政治或经济支持(俄罗斯)非法改变乌克兰领土”的个人和公司付出代价。拜登说,“我期待着签署国会的立法,为支持乌克兰提供额外的120亿美元。”

财政部长耶伦说:“当普京欺诈性地试图吞并乌克兰的部分地区时,我们不会袖手旁观。”“财政部和美国政府今天采取全面行动,以进一步削弱俄罗斯已经退化的军事工业综合体,并削弱其发动非法战争的能力。”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美国“明确拒绝俄罗斯改变乌克兰国际公认边界的欺诈性企图。俄罗斯显然违反了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也与北约秘书长进行交谈,重申了“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承诺”。

在普京宣布将乌克兰4地区正式并入俄罗斯后,俄罗斯议会将在下周举行会议,批准这些地区加入俄罗斯。普京声称,将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视为俄罗斯领土。

此举引起乌克兰及西方国家反对,美国和欧盟都表示将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

另一方面,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他正在“加速”争取加入北约。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