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俄公投」結束 歐盟火速提對俄新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在普京近期一系列舉動後,歐盟也提出了針對俄羅斯新制裁方案,來看報導。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我們不接受在烏克蘭進行的虛假公投和任何形式的吞併,我們決心讓克里姆林宮為這種進一步的升級付出代價。因此,我們今天共同提出了一系列針對俄羅斯的嚴厲新制裁。」

歐盟週三(9月28日)提出的一系列對俄新制裁包括:對俄羅斯產品實施全面的進口禁令;對可用於軍事的航空、電子和化學產品實施更多出口禁令;對設定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進行立法;對支持、協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從入侵行動中獲利的個人實施更多制裁;同時,還將禁止歐盟公民在俄羅斯國有企業任職。

在這些可能的制裁措施中,僅「全面禁止俄羅斯產品進口」一項,就可以使俄羅斯再多失去70億歐元的收入。

未來幾週,歐盟27個成員國將就這一系列新的制裁提議進行討論。不過,考慮到俄羅斯能源對歐洲的巨大影響力,各國最終達成的制裁方案,力度很可能會被弱化許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