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吞併鋪路? 俄占區「公投」被斥騙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週三(9月28日),俄羅斯在控制的四個烏克蘭地區進行的「入俄公投」結束,莫斯科稱,大多數居民支持加入俄羅斯。但基輔和西方國家譴責「公投」是一場騙局。

9月27日,在烏克蘭四個俄占區,舉行的為期五天的「入俄公投」結束。根據當地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投票結果,四地選民對于加入俄羅斯聯邦的贊成率分別為:頓涅茨克(Donetsk)99.23%,盧甘斯克(Luhansk)98.42%,扎波羅熱(Zaporizhzhia)93.11%,赫爾松(Kherson)87.05%。

頓涅茨克人領導人丹尼斯·普希林:「這是歷史性的一天。我們正在與我們的大祖國團聚,與偉大的俄羅斯。」

不過,此次「入俄公投」的公平性和透明度飽受西方詬病,公投結果並不被國際所承認。

美國白宮發言人皮埃爾:「(公投)是被製造和操控的。烏克蘭公民在武裝人員的脅迫下,去投的票。」

2014年,當時還是所屬烏克蘭的自治共和國克里米亞,曾通過所謂「公投」脫烏入俄。外界認為,普京意在故伎重演,通過公投完成吞併烏東地區。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占領土地上的鬧劇,被占領者稱為全民公決,這是準備吞併烏克蘭領土的新嘗試」

有觀察人士指出,公投結果也將為俄羅斯升級戰爭鋪平道路,俄羅斯可能將強行動員占領區的烏克蘭人進入俄軍服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